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谭盾新作迎音乐周 汽车零件敲击《序曲》(图)


  由音乐家谭盾“挂帅”的“首届奥迪夏季音乐周”,即将于9月10日至17日,在北京深圳杭州三地推出。本届音乐周上,谭盾将指挥中国青年交响乐团演奏他创作的多媒体歌剧《门》以及交响乐《马可·波罗的神秘之路》,而谭盾大胆运用汽车零件精心创作的《冠军序曲2008》也将在这个音乐周上揭开面纱。

  在上周末的发布会上,谭盾以四对车轮毂为乐器,即兴演奏了一段音乐。谭盾表示,自己一向对环保音乐感兴趣,同时对钢的声音也很有兴趣,此前,他提出到汽车生产车间去聆听感受工人劳作时的声音,进而感受到了工人每天劳作与金属敲击的“乐”声为伴,并希望从中发掘出声音的快乐,表现出“工人阶级的声音,体现出进取奋斗的精神和梦想”。

  奥迪副总张晓军表示,此次夏季音乐周是与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合作,音乐周的所有票房收入将投入到“青年音乐家计划中”。谭盾则表示,“希望今后每年的巡演都能够深入到中国各城市的名牌大学甚至远到海外的哈佛、剑桥这样的世界名校中,并逐渐使得这支乐团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青年人的偶像,以演奏中国当代原创音乐为宗旨,把中国传统、现代文化的精粹传播到全世界。”(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盾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