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8央视中秋双语晚会 > 新闻动态

央视2008年中秋晚会再现水上舞台

2006年秋双语晚会舞台布景
2006年秋双语晚会舞台布景

  本报讯 央视中秋晚会总导演郭霁红日前透露,今年的中秋晚会将于9月14日在山东荣成县的海滨举行,据悉,这场名为《荣成月·中华情》的晚会仍将延续“水景晚会”的主题,届时,大美人林志玲将客串担任主持人,此次是林志玲首次登上央视中秋晚会的舞台。周华健、张韶涵、萧亚轩、陆毅、黄圣依、韩庚、许慧欣、许美静等众多演艺明星已经确定加盟,部分北京奥运会冠军也将登台亮相。

  中秋晚会的水景舞台已成标志特色。据了解,此次“秋晚”的举办地山东荣成海景宜人。
总导演郭霁红表示,具有建筑美感的舞美设计和水景舞台将是晚会的最大的亮点。

  今年的中秋晚会将进一步突出水上舞台的特点,在山东荣成海滨的沙滩和海面搭建主会场的舞台,形成跨天连海近200米宽、1000米长的水景舞台,同时以巨大的贝壳为创意造型,利用机械装置、大型道具、维亚技术和巨大的LED屏幕,呈现出海星、海马、各种贝类和藻类等海洋生物,辅以庞大的舞美工程构造,将海水分出层次,形成“叠水”的视觉效果。郭导演透露,这会是5年来最漂亮的水景舞台。

  至于演出内容,郭导透露,“晚会中既有经典作品的重新改编创作,也有流行歌曲的原音重现。开场主题曲以《海韵》为主旋律,经重新编曲填词创作后,加入了弗朗明戈曲风元素,荡漾着海一般壮阔的激情与火热,既保留了老歌的感召力,又散发着青春时尚的律动。而传唱一时的《渔家女》、《往事如昨》,也将在晚会上演出。此外,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水鼓也将有所展现。”

  郭导还透露,此次登上中秋晚会舞台的戏曲都将是“度身定做的创新之作,中国传统的京剧、越剧、黄梅戏等戏曲,将被改编成现代奥运内容,经典昆曲《牡丹亭》"惊梦"片断则将与现代芭蕾结合,给传统艺术注入现代活力,力求给观众古典、时尚的全新观影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将在晚会上带来诗朗诵《中秋诗赋》,而近几年久未露面的新加坡著名歌手许美静也将在晚会中演唱其代表作《城里的月光》。

  由于在《赤壁》中扮演小乔的角色,让林志玲在内地人气大增。而曾经身为主持人的林志玲却因为普通话不合格,一直被挡在了内地电视台之外,尤其是广电总局曾下发对主持人普通话达标的要求,让多家电视台以及央视都不敢随意请林志玲主持节目,而林志玲也因为“嗲”式主持风格也一直与央视无缘。

  不过,随着《赤壁》在内地拍摄长达一年,吴宇森导演也曾下令要其练好普通话,林志玲的普通话已经讲得颇具水准,特别是“萌萌,站起来”的台词,更让人们看到她吐字清晰,干练了许多。被视为扫清了其进入央视的第一障碍。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志玲 | 许美静 | 郭导 | 郭霁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