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豪猪式恋爱》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豪猪式恋爱》网友评论

zhy1768so:洋溢着一种欢快跳跃的氛围

  豪猪

  又叫箭猪,学名Hystrix hodgsoni,从它的背部到尾部,均披着猪所没有的、像笑话簇箭一样的棘刺。特别是臀部上的棘刺长得更粗、更长、更多,其中最粗者宛苦筷子,最长约达半米。每根棘刺的颜色都是黑白相间,很是鲜明。

  豪猪的分布遍及各大洲,它的家族约有20多种,大体分为东西半球两大类。东半球豪猪分布在亚洲、非洲和欧洲南部,大多生活在地面上,栖居在洞穴里,靠鼻子在地面上拱土寻找植物的根茎和落果为生;西半球的豪猪南北美洲都有分布,它们同东半球的豪猪不同,尾巴更长,脚掌上有毛,能够爬树。其中巴西树豪猪最出名。它的个体较小,大多数的体重在12~15公斤左右。腰部粗壮而腿细长,脚趾有尖利长爪,能够一把抓住一根树枝,将身体悬空吊起,敏捷地进行攀缘活动。

  豪猪在与猛兽搏斗时,能迅速地将身上的锋利棘刺直坚起来,一根根利刺,如同颤动的钢筋,互相碰撞,发出唰唰的响声;同时嘴里也发出噗噗的叫声。箭猪在怒吼了,它要以自己特有的御敌绝招,把凶恶的敌害吓倒、吓跑。如果敌害在这种刀枪林立怒不可遏的情形下,仍不听警告继续向豪猪进攻,那么豪猪就会调转屁股,倒退着长刺向敌人冲去。豪猪在雄狮猛虎面前,还是一个坚强不屈的对手。它最利害的一手,就是善于用尾巴猛击敌人的头部,使尾巴上短而粗的刺密布敌人面部。针毛上长着带钩的刺,敌害如果被刺中,针毛就会留在肌肉里,疼痛难忍。狼、狐狸和大山猫等碰上豪猪,都不敢轻易去惹他。

  昨天看了豪猪式恋爱,今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百度一下豪猪到底是一种什么动物,果不其然,豪猪,是一种生长在非洲的动物,它的身上长满了尖而硬的钢刺…… 我又想起了舞台上那个男生的表演,真的是一场先锋式的话剧,跳动的情节,颠覆的画面,在笑声中感受豪猪式的爱情和距离

  整部话剧都洋溢着一种欢快的,跳跃的氛围,但是其中总是会有挣扎,分离,因为太近了,所以难免会受伤害,太远了,也会受伤害,究竟最合适的距离是多少?没有人能说清楚。

  话剧采用一种复合式的手法推动情节的发展,不同的人物,会陷入同一个感情的纠葛,或许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吧!这个人或许是你,或许是他。两个人之间只有适应了彼此的距离,才会相互温暖,不受伤害。

  我觉得整部话剧的配乐也是值得称赞的。尤其是开场后第一段轻柔的背景音乐,开始我以为是音响师放出来的,仔细一看是一个女孩清唱的!太棒了,整场话剧的氛围在她的声音里回转,流转,深深的吸引了我!嗓音真的很棒!还有吉他手,弹出的旋律也非常不错!

  因为爱话剧,所以向往每一个有话剧的舞台,只有这么近的面对它的时候,才真正能感受到它的魅力,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参与到其中,那真是无比幸福!

  所以打分 8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