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纪念张雨生逝世11周年 张惠妹快歌驱散悲伤(图)

  张雨生出道20周年“想念·雨生”纪念音乐会前晚举行,包括张惠妹(阿妹)、五月天、杨培安、萧敬腾等11组歌手轮番上阵,演唱过世近11年的张雨生经典歌曲。怀孕5个多月的陶晶莹(陶子)开场担任引言人时感性地说:“雨生在大家心中永远年轻有活力,令人嫉妒。”

  “我是张雨生的大弟子张惠妹”,压轴演出的阿妹如此自我介绍道。她说,在后台听着一晚的演出,一直告诉自己要冷静、不能哭,“所以努力想着和宝哥(张雨生小名叫小宝)在一起高兴的事。
”前晚的演出让她仿佛回到十多年前,张雨生在pub台下,看她演出的那一晚,“那时,我努力飙高音,想表现给宝哥看。”舞台上摆着一把孤独而抢眼的红色吉他,“那是宝哥以前最爱的吉他,我们在录音室,他都用这一把弹弹唱唱,所以我现在感觉正唱歌给他听,他现在一定很想飙这把吉他。我知道宝哥不爱悲伤,所以我用歌声献给他。”

  当晚阿妹选唱了《以为你都知道》、《后知后觉》、《不顾一切》等6首歌,经纪人陈镇川透露,她当初为选歌专程到KTV唱一遍所有张雨生的歌,对此阿妹表示:“我演出很不喜欢重复的东西,但很奇怪,宝哥的歌让我每次都想唱。”她也觉得张雨生当年写的歌没有时间的流行性限制,一直都很动听。阿妹当晚特别选唱了《水蓝色的眼泪》献给张雨生,这是收录在她首张专辑《姐妹》中的歌曲,从未公开演出;为怕气氛过于悲伤,阿妹还演唱快歌《Areyouready》,炒热现场气氛。

  至于打头阵登台的五月天,主唱阿信在间奏时一度感性地说:“曾有歌手说,如果有一天我不唱了,请你们把我忘掉,但对张雨生,我做不到。”让众人感动不已。

  音乐会百万盈余 救助流浪动物

  人数:4600人

  门票收入:约964万新台币

  制作成本:约857.5万新台币

  盈余:近106万新台币,捐给流浪动物之家

  歌手酬劳:1万~8万新台币不等的红包,包括化妆及交通费

  演出歌手:张惠妹、五月天、范玮琪、萧敬腾、杨培安、苏打绿等11组歌手

  出席渊源

  张惠妹:张雨生打造她首张专辑,让她一炮而红。

  五月天:出道前就听张雨生的歌,视为音乐启蒙。

  陶晶莹:张雨生是她同大学的学长,都曾是丰华唱片歌手。

  杨培安:声线与张雨生相近,高亢而嘹亮。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雨生 | 张惠妹 | 陶晶莹 | 萧敬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