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北野武新片威尼斯放映 吓晕意大利记者(组图)


记者被吓晕了

北野武

  由日本名导北野武执导的新片《阿基里斯与龟》前日在威尼斯电影节露面。没想到,在影片放映过程中竟出现了意外——一位意大利记者突然心脏病发作。据威尼斯电影节相关工作人员推测,该记者是因为受了北野武新片中死亡镜头的“刺激”而引致心脏病发。

  昏迷的记者是一名意大利本土的男记者,看年纪40岁上下。据了解,在观看《阿基里斯与龟》的时候,这位记者并没有什么异常反应,不过电影散场之后,该记者迟迟没有从座位上站起来。


  在工作人员的招呼下,他支撑着旁边的椅子将身体缓缓移动到过道上,此后便脚下一软倒在地上。旁边的工作人员立刻叫来救护人员,测脉搏、吸氧、输液,一系列紧急救助才让这位记者缓过劲来,围观的记者也才慢慢散去。因为被及时抬出影厅并实施了相应抢救措施,病发晕倒的记者最终平安获救。

  电影节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在并未对该记者做全面身体检查的情况下,他们初步猜测该记者是因观看北野武新片时,难以承受影片的惨状刺激而导致心脏病突发。排在《阿基里斯与龟》之后放映的贾樟柯短片《河上的爱情》因此延迟放映了半个多小时,在外等候的全球记者不明就里,议论纷纷。

  据急救人员介绍,威尼斯电影节专门有救护小组,是针对首映典礼由于拥挤可能造成观众昏厥而设置的,这种看电影看昏的观众的确非常少见。

  北野武早在1997年就凭借《花火》登顶威尼斯,这次的新作更因题材新颖而被认为是“擒狮”大热门。《阿基里斯与龟》讲述的是一个厄运连连的日本画家的故事,热衷绘画的北野武甚至亲自操刀了片中出现的所有画作。影片基调非常沉重,结局也十分凄惨,主人公画家在经历了父母悬梁自尽、玩伴丧生车轮之后,变得十分“冷血”,不但会在车祸现场兴致勃勃地观察血泊中的伤者,更不惜用淹水窒息的方法找寻艺术灵感……最后,画家的妻子离去,女儿也不幸遇害,他则用一把火烧掉了自己的房子。该片延续了北野武犀利的视觉语言和直白的叙事方法,并且用了火烧、水淹等多种能令人产生死亡恐惧的方式来讲述生与死。由于对死亡描写细腻,让观众感到非常压抑,不少观众随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表示心里堵得慌,而这位本来就有心脏病的记者更是因此心脏病发作。

  北野武对拿奖没有野心

  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曾分别在1997年和2003年凭借影片《花火》和《座头市》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和银狮奖。今年,他带来的新作《阿基里斯与龟》将再次参与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狮奖的角逐。

  在记者会上,北野武表现得相当和蔼,说话慢条斯理。发布会一开始,就有媒体提问多次征战威尼斯的北野武,今年是不是还有拿奖的野心?北野武说:“威尼斯电影节在9月,从《花火》之后我几乎每年都来,但是任何奖项对我都不重要了。我已经得过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多项荣誉,来这里对我而言更像是一次年终总结。”

  对于商业电影和艺术电影方向的选择,北野武则说:“我老了,但是这并不是我没有了创作的激情。我的电影可能不够商业,在日本票房不是很好,但还不至于让我破产。”说到这里,现场的媒体都会心地笑了起来。北野武接着说:“我在这部电影中加入了幽默的情节。作为一个导演,我也想我的片子能大卖。但我想,能成为导演,其实已经很幸运了。”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野武 | 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