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日系2】:宫崎骏的朗朗晴空

返回首页
宫崎骏,动画,日本,天空之城,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姬,威尼斯,先锋人物
这就是《未来少年柯南》
  宫崎骏进入东映时仅仅是最底层的原画人员,靠着勤奋、高学历逐渐崭露头角。在东映动画时,宫崎骏遇见了他一生的伙伴与知己高畑勋,两人一同制作了《太阳王子-荷鲁斯大冒险》于1968年上映。宫崎骏在这部片子中任原画和场景镜头设计,得到前辈高田勋的赏识,随后开始担负更重要的工作。1972年和高田勋合作《熊猫·小熊猫》,宫崎骏担任脚本创作,次年《熊猫》续集《雨中马戏团》也上映了。

  宫崎骏首次担任动画监督一职来自NHK每周播出TV动画《未来少年柯南》,一部科幻题材的故事。宫崎骏的特点是想象力和对于动作细节的丰富捕捉力。这个故事可以看到后来《天空之城》等故事的影子,也是宫崎骏的一次很好尝试。
宫崎骏,动画,日本,天空之城,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姬,威尼斯,先锋人物
1979年12月,宫崎骏监督的动画电影《侠盗鲁邦三世-卡里奥斯特罗之城》上映。从宫崎骏的这一次监督开始,他独立完成的作品开始与大银幕结缘。
1981年,宫崎骏又一次迎来人生的转折。德间书店新创刊了一本动画杂志《Animage》,此时担任总编铃木敏夫想要制作动画人员访问专辑,本来计划采访功成名就的高畑勋,结果高畑勋的拒绝,机会轮到了资历颇浅的宫崎骏,借着这个机会,宫崎骏与德间书店展开了亲密的往来。
宫崎骏,动画,日本,天空之城,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姬,威尼斯,先锋人物
宫崎骏,动画,日本,天空之城,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姬,威尼斯,先锋人物
重新作为漫画家的宫崎骏将自己创造的一部漫画《风之谷》放在《Animage》月刊上连载,谁能料想这部漫画给宫崎骏与德间书店带来无与伦比的成就。
1984年3月,《风之谷》被宫崎骏排成动画公映,影响了日本其后十余年日本动画的走向,女主角娜乌茜卡更是连续十年占据历代动画最佳人气角色排行榜冠军之位。宫崎骏也因此片而奠定了“动画界的黑泽明”的称号。同时漫画版的《风之谷》在德间书店的《Animage》月刊上,从1981年开始连载,历时13年,于94年底才告完结。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