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豪猪式恋爱》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豪猪式恋爱》网友评论

Nancy: 爱情,不完美

  打分:8分

  “豪猪生长在非洲,身上长有尖而硬的钢刺。每到冬天,两只豪猪就会聚在一起取暖,可因为身上的刺刺痛了对方而分开。可又因为寒冷而靠在了一起,又因为疼痛而分开,这样反复数次,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个最合适的距离……”这是《豪猪式恋爱》中一直在重复的台词,爱情需要距离,爱情快乐并痛苦着,爱情不完美

  大概有6段小故事:恋爱中的男孩与女孩相隔很远,彼此看不到对方,他们孤寂寒冷;一对校园情侣即将毕业,男孩爱玩从没考虑过两个人的未来,女孩无奈提出分手;热恋中的男女因为一碗拉面吵架,女孩生气地提出分手,男孩道歉挽留;一对像《我的野蛮女友》模式的恋爱男女,男孩向女孩求婚,女孩感动;一个在异国他乡的女孩即将回到原来的男朋友身边,却发现男朋友有了另外一个女孩;一个有些变态的男孩被爱情挫伤后喝下了忘情水恢复了正常。每个故事演绎的时间并不多,都是80后的爱情故事,但是每一个都能让人深刻地记住,我同他们的演绎共同经历了一次爱情之旅。去掉一个穿插在各个故事间隔的变态男的搞笑爱情故事,其他的几个小故事其实是一个完整的爱情故事,从刚刚相爱的男女对彼此的思念,然后到在一起考虑未来,再到彼此熟的会为一碗拉面吵架闹情绪,然后修成正果求婚结婚,最后是外遇(这个不太好),表现了一个完整的爱情历程,但是每个阶段的爱情都不是完美的。开始的距离让爱情遥远,彼此觉得孤寂寒冷,像单独的豪猪到了冬天找不到温暖,没有爱情的滋润冰冷可怜;两个人黏在一起后,为小事吵架,为矛盾闹分手,像两只聚在一起取暖的豪猪彼此太近,反而让彼此的刺刺痛对方,爱情的距离太近了。当再次产生距离时,爱情变淡,像豪猪被刺伤后分开,又回到了寒冷,爱情消失了。最后就在这样的反复中找寻着彼此间的距离,找寻一个不是平衡的平衡点彼此相守,有距离有刺伤,但是却仍旧守护着爱情,爱情不完美,但是人们仍旧追寻着,这是它的魅力。

  我一直是个相信有完美爱情的人,一直等待美好爱情的出现,所以心里一直有一种坚持,但是慢慢发现爱情并不完美,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爱人,所以我却步,望着爱情兴叹,失望,忧虑自己受伤,我走在了爱情观念里的两个极端。这部戏让我有了小小触动,爱情本来就不完美,当两个人在找寻到彼此合适的距离时它也不是完美的,但是却也快乐,却也有小小的悲伤,这才是爱情

  《豪猪式恋爱》这部剧如果打分的话,我会给出8分,剧本很不错,主题鲜明,剧中用了很多很有创意的表现手法,例如两个主人公的内心独白通过两边的作为影子的人表达出来,还有同一个主人公的故事通过两对演员演绎表达,还有中间穿插的那个变态男的故事搞笑幽默,整部剧到处散发着80后的青春气息,个性、自我、朝气、勇敢,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但是美中不足的一些地方,我觉得开场时的闹剧很无聊,虽然表现了年轻人的天性,但是觉得没必要那么长和多次重复,后来看得让人觉得烦。还有就是每个故事还是有些地方太简单,例如第一个故事,男孩和女孩所表现的东西不是仔细体味就会有点不明白。搞笑的地方如果能够再夸张再有创意一些味道就更足了(这个提的有点过分了,但是很喜欢那个搞笑的演员的演绎)。第一次写剧评,不过专业,大家海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