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中华戏曲演出季 > 梅花奖艺术团庆奥运专场演出相关新闻

台北新剧团京剧演绎昆曲经典《十五贯》(图)


  曾经救活了“昆曲”这个剧种的传统名剧《十五贯》几乎成为昆曲的代言,但是台北新剧团偏偏要挑战一下观众的欣赏习惯,他们将于9月3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京剧版的《十五贯》。

  两个月前,昆曲 《十五贯》刚刚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台北新剧团团长李宝春说:“大剧院刚刚得知我们要演《十五贯》时曾想让我们换一出戏,但我们这出戏是京剧跟昆曲的区别很大,不怕比较,就怕您不比较。我觉得观众有必要来听听。再有,我们还邀请到了‘江南名丑’孙正阳老师扮演娄阿鼠,孙老师比上海昆剧团的计镇华老师岁数还大呢,功底了得。

如果您仔细看还能发现,一般的丑角就是把鼻子附近涂白了,但是孙老师在鼻子附近画了一只白色小老鼠,非常有意思。”

  除了《十五贯》之外,台北新剧团这次还带来了 《打金砖》里几乎“绝迹”的“王离了”唱段。这是李宝春父亲当年录在黑胶唱盘里的传统唱段,里面的开头部分有五十多句唱白,而现在的版本只有二十多句。

  据了解,从9月3日至5日,这些名段将在国家大剧院陆续上演。(记者李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宝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