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李米的猜想 > 新闻动态

《李米》主题歌下月首播 周迅翻唱窦唯旧作(图)

周迅.

  近年来一直忙于电影拍摄的周迅,早前曾传言将要推出一首新歌,并作为她主演的新片《李米的猜想》的主题曲。记者昨日获悉,这首新歌正是翻唱窦唯十几年前的经典旧作《窗外》。周迅表示,窦唯是自己非常喜欢的音乐人,这次因为《李米的猜想》这部电影请来窦唯作主题曲和配乐,所以自己获得了一个翻唱窦唯旧歌的机会,让她喜出望外。据了解,这首新版《窗外》即将于下月1日在MTV中国频道全球首播。

  周迅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窦唯在1995年推出的那张经典专辑《艳阳天》,至今还是她的最爱,而《窗外》则是这张专辑里最重头的一首歌。
周迅说,自己一直都想翻唱这首歌,刚好这部电影中的李米和《窗外》的歌词很贴切。所以就选择了这首歌作为主题曲。

  据了解,电影中的主角李米一直寻找她男友四年,在这期间,男友不断给她写信,告诉她一些生活细节,但却不告诉李米他在哪儿。在这样的故事里,李米就有非常多的想象。这次是窦唯第一次为商业类影片制作音乐,他的特色就是在音乐骨子里透着一种空幻之感。这一次他为《窗外》重新编曲,周迅的嗓音就是一大亮点,在窦唯制作下的周迅时而轻盈,时而低沉,把歌曲的起伏感唱出来了,把现实和虚幻之间的联系唱出来了。

  回顾

  《窗外》的历史

  《艳阳天》是窦唯离开“黑豹”乐队独立发展后推出的第二张个人专辑,也是至今为止外界认可度最好的窦唯作品,其中专辑的第一首歌《窗外》,更是窦唯为数不多的演唱类歌曲代表作,也成为中国摇滚历史上一个重要标记。这首歌明确地诠释出他当时对生命的新体验,像是从封闭的空间里完全解放,歌曲中可以感受出一种自在。如同阴晴圆缺在窗外,心中自有一片艳阳天。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窦唯 | 周迅 | 李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