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南方日报:《阅后即焚》揭幕 华语片势单力薄

昨日,开幕片《阅后即焚》导演主演亮相威尼斯,导演乔尔·科恩(左一)、演员蒂尔达·斯温顿(左二)、布拉德·皮特(右三)、乔治·克鲁尼(右二)及导演伊桑·科恩(右一)等出席影片《阅后即焚》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
昨日,开幕片《阅后即焚》导演主演亮相威尼斯,导演乔尔·科恩(左一)、演员蒂尔达·斯温顿(左二)、布拉德·皮特(右三)、乔治·克鲁尼(右二)及导演伊桑·科恩(右一)等出席影片《阅后即焚》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昨晚拉开大幕。由于本届电影节恰逢“小庆”,因此前来捧场的明星也格外多,昨天下午,布拉德·皮特就带着两个养子马多思和帕克斯抵达威尼斯,准备踏上红地毯,但盛传将在影展开幕式红毯复出的安吉丽娜·茱莉却并未现身。而除他之外,乔治·克鲁尼、查理兹·塞隆等好莱坞大腕也都会在稍后亮相。

  威尼斯电影节一直以来与中国电影人关系密切。不论是张艺谋、李安还是姜文、贾樟柯,都曾经将自己的作品带入这一电影节,以求在全世界得到更好的声誉,而上届电影节,更是因为张艺谋担任评委会主席而更加中国味道十足。

但在今年,华语电影似乎有点“弱势”,只有一部《荡寇》入围,在竞赛单元里显得势单力孤,反倒是日本电影今年看起来风头很劲的样子。

  开幕影片

  《阅后即焚》星光熠熠

  近年来,不少美国影片似乎很喜欢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并且在威尼斯表现良好的电影,都在之后的奥斯卡()上成为了大热。比如,李安的《断背山》,以及之后的《通天塔》等。因此,如果留意一下今年美国人的参赛作品,对于明年的金球奖奥斯卡等应该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就是来自美国。《阅后即焚》的主角更是星光熠熠。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和女星蒂尔达·斯文顿,已经足以让开幕式显得蓬荜生辉了。

  而除了这部电影之外,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的《摔跤手》也很有竞争实力,米基·洛克在片中饰演一位落魄的摔跤手,在人生的最低谷面临着拯救和自我拯救。这部电影,也是阿伦诺夫斯基的“野心之作”,因为他的下一部作品《斗士的主演预订为布拉德·皮特和马克·沃尔伯格,所以,如果这部电影能在威尼斯上有个好成绩,下部电影拍摄起来自己也就更有底气。

  亚洲电影

  《荡寇》缺少华语血统

  贾樟柯与北野武关系密切是世人皆知的。而今年北野武参赛,贾樟柯就只拿了一个《河上的爱情》短片到电影节去露了下脸。不过,华语电影在今年威尼斯的失势也在人意料之中,毕竟好事不能都让中国电影占去了,所以,就算余力为的《荡寇》是贾樟柯投资,但片中华语的部分连一半都不到,只有黄秋生(听歌)、黄奕(听歌 blog)的加盟,看起来有了那么点华语电影的影子。从公布的剧照和剧情来看,《荡寇》具有了相当不错的形式,而摄影师出身的余力为也为了电影的画面增色不少,再加上该片的国际化班底和贾樟柯在欧洲的人气,在竞赛单元中也略有竞争力。

  相比之下,北野武这次已经是第五次来参加竞赛了,之前的《花火》、《玩偶》、《座头市》、《双面北野武》都受到过极高的待遇。这次的《阿基里斯与龟》很可能也是金狮的强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德 | 贾樟柯 | 皮特 | 克鲁尼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