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榧子日志

《阅后即焚》:100分的开幕片 80分的科恩电影

   搜狐娱乐讯 再也找不到比《阅后即焚》视频:精彩片花)更称职的开幕电影了。有无数的明星(科恩兄弟在导演中的明星)、轻松的语调、足吨的笑料,还有它丝毫不会造成负担的片长:95分钟,这种精简的精神在动辄就是两小时的好莱坞电影中已经很难得了。

一张光盘引发的闹剧
一张光盘引发的闹剧

  一个被解雇的CIA探员考克斯(约翰-马尔科维奇饰)写了本回忆录,这本有着很多CIA机密记录的回忆录落在了两个健身房小职员查德和林达(分别由布拉德-皮特和在《明星助理》中有上佳表现的弗朗西斯-麦克多曼Frances McDormand饰演)的手中,他们试图用这张磁碟敲诈一笔钱。但久经沙场的马尔科维奇并不上当,于是在林达主张将磁碟卖给苏联大使馆。这个过程中,查德被考克斯妻子(蒂尔达-斯文顿)的情人(乔治-克鲁尼)误杀,而林达在找了多国大使馆们都被告知无兴趣之后,决定把磁碟卖给CIA。

  《阅后即焚》没有在错综复杂的故事上下功夫,而是把笔墨都放在了这些群星的性格塑造上。乔治-克鲁尼的角色一如他本人是个口甜舌滑的花花公子,与片中每位女性角色都有关系,在他们复杂男女关系背后,还被一张磁碟隐秘地联系着,而对这一切了若指掌的只有CIA。CIA的情报员始终跟踪着这群人的动向,但为了不泄露机密,他们选择袖手旁观。片名来自CIA官员对下属提交的关于这群人动向的报告下达的命令:“看完就烧”。

再次搭档的乔治-克鲁尼和蒂尔达-斯文顿
再次搭档的乔治-克鲁尼和蒂尔达-斯文顿

  《阅后即焚》应该算是科恩兄弟的影片中与《谋杀绿脚趾》和《老妇杀手》比较类似的影片,虽然有间谍元素,但用“发生在一群古怪人之间的黑色喜剧”来形容可能更为贴切。周旋于很多女人之间的克鲁尼,最后发现其使自己的妻子在雇人调查,以收集资料准备离婚;而林达之所以敲诈是为了筹集一笔做全身整形手术的钱;考克斯一被CIA开除,妻子着手的第一件事就是离婚。每一位明星的表演都完美地传达出了科恩兄弟创造出的这些冷酷和古怪的人物。唯有皮特的角色让人有些唏嘘,这个神经质的健身房小弟,与皮特在《12只猴子》和《搏击俱乐部》中的表演方式可以说一模一样,唯有朱颜改。

  一些科恩兄弟的粉丝对影片颇有微词,认为是他们的作品中相当平庸的一部。但是作为电影节的开幕电影,我想这是马可穆勒最好的选择,只是,我们都希望它不是整个电影节影片中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 克鲁尼 | 林达 | 皮特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