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中华戏曲演出季 > 梅花奖艺术团庆奥运专场演出相关新闻

《1699·桃花扇》9月献演京城 强强联手阵容豪华

  著名戏剧导演田沁鑫执导的、由江苏省昆剧院演出的昆曲《1699·桃花扇》,也将于9月12日至14日走进国家大剧院。

  由女导演田沁鑫执导的《1699·桃花扇》,请到了世界级著名艺术家助阵。台湾文学大师余光中担任该剧文学顾问;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幕式总导演、韩国“国师级”导演孙振策担任外籍戏剧顾问;曾以《荆轲刺秦》一片夺得戛纳电影节技术大奖的莫小敏担任服装设计;曾囊括所有中国舞台灯光大奖、也是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美灯光设计的旅美艺术家萧丽河担任舞美灯光设计师;曾经多次为滨崎步、宫崎俊作曲的日本著名作曲家长冈成贡为该剧创作了主题曲。

  全剧近60名演员穿着的200多套戏服,由遍布于刺绣之乡镇湖的上千绣娘完成。件件都是艺术品。剧中很多道具和配件都大有来头,比如当代刺绣皇后姚建萍亲手绣出的戏服、昆曲大师俞振飞题写的折扇、名师祖传的头饰、明代家具等等,充分展现了明代优雅的生活方式。

  为了《1699·桃花扇》,江苏省昆剧院还上演了四代师承的故事。年近七旬的昆曲表演艺术家张继青是如今南昆最年长的一代,也是《1699·桃花扇》的艺术顾问;再加上石小梅、胡锦芳为代表的第二代,柯军、龚隐雷为代表的第三代,施夏明、单雯为代表的第四代,这四代昆曲人为该剧日夜切磋,尽付心血。在《1699·桃花扇》中,石小梅、胡锦芳、黄小午、柯军这四朵“梅花”将和年轻一代新秀同时在舞台上绽放。据悉,由于几位大师级的昆曲艺术家年事已高,以后几代师徒同台演出的机会很少了;因此,这次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也可谓“绝版豪华阵容”。 (记者 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沁鑫 | 柯军 | 石小梅 | 胡锦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