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我们是冠军”:难以复制的“张宁奇迹”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花落29岁的张宁手中,夺冠之后,张宁自嘲自己为“老妖”, 从19岁的希望之星,到今天33岁的二度奥运夺冠,张宁始终坚守在羽坛的第一线,在一线做了这么长时 间的运动员,而且是对体能要求颇高的羽毛球项目,在世界上恐怕是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

  22日(今天)12:25,大器晚成的张宁将做客“2008,我们是冠军”,与主持人张丹丹一起畅谈自己走过 的道路。

  为北京奥运奋斗

  张宁北京奥运会夺金的道路历经坎坷,伤病、困难当道,是退是进的时候,张宁依然执著地选择了坚 持。她心里非常清楚,以自己现在的状态,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夺冠,已相当艰难,但她依然做出了 坚持的选择。对张宁来说站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已经是一大奇迹,然而33岁的她能再次走上奥运冠军的 领奖台,这样的结局对于张宁来说是完美的,而完美的结局,张宁是当之无愧的。

  四年时间里张宁一直受伤病的困扰,但为了奥运会,她一直坚持着。“我得到第一块金牌后曾经很 想退役,但是对金牌的渴望,让我一直坚持下去。”

  接受康复训练

  33岁的年纪还在为进军奥运会拼搏,张宁被网友和读者评为“2007年羽坛最老当益壮的运动员”, 可谓当之无愧。为了让张宁能尽快恢复能力,中国队在春节后特别给她开了“小灶”,聘请著名运动康 复专家、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陈方灿博士为她制定了一项为期四周的康复训练计划,并且每天盯着她完 成。

  “这个康复计划贼累人,第一天练下来,我就全身反应了。有一天我身体不太舒服,真的不想练了, 可心里想着不练啦、不练啦,不知不觉还是把一堂课练完,之后自己越想越委屈,便哭了起来。正好有 人打来电话,听见我哭,还以为我出啥事了,我就说没啥事儿,这是累得哭了。”

  教练鼓励一路走来

  张宁属于典型的“大器晚成”,自1994年就已经开始代表中国出战尤伯杯,但2003年时她才夺得 人生第一个女单世界冠军。羽毛球运动员通常25岁就会退役,张宁透露,其实在01年她就想告别羽坛, 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给她说了一句话,“我觉得你的能力还可以打,只要释放自己就能赢来属 于自己的荣誉。”张宁说,李永波的话给了她巨大鼓舞。

   张宁一鼓作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了女单金牌。雅典奥运会后张宁想到了急流勇退,不过李永波 再次拒绝张宁退隐,他说了影响张宁运动生涯的第二句话,“坚持下去,我觉得你还行。”于是张宁又 站在了羽毛球赛场上,一路拼杀,直至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女单冠军。

  更多精彩,敬请收看22日(周五)中午12:25,播出的“2008,我们是冠军”!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