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剧《兵马俑》在京首演 奥运后展开内地巡演

  百老汇式包装、大胆加入娱乐元素的动作音乐剧《兵马俑》,日前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开始内地首演。该音乐剧将于奥运期间在京上演六场。

  《兵马俑》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以秦始皇的太监赵高的角度进行陈述,讲及秦始皇统一中国,实行货币、文字和度量衡的统一及劳役七十万劳工为他建造坟墓,为保守秘密,不惜生葬他的妾侍和劳工等故事,展现秦始皇辉煌和暴戾的一生。

  舞台上,擅长歌舞、杂技和武术的演员穿上三百多套中国古代服饰,通过二十多场不同的舞台设计,以舞蹈为主体表现形式,加入杂技、功夫、美声歌唱家的演唱、琵琶演奏及打击乐,还有秦腔等各种艺术形式,以百老汇歌剧的形式包装演出。

  据该剧导演介绍,《兵马俑》摆脱了以舞蹈等形式来单纯地表现历史、叙述故事的手法,而是从一个开放的视角出发,在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大胆加入娱乐元素,使整个剧目更具观赏性和娱乐性。据介绍,《兵马俑》自2003年在温哥华举行全球首演后,又在美国、加拿大、香港巡回演出了二百四十多场。奥运期间该剧将在北京上演六场,然后展开内地巡演。(钟正)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始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