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奥运健谈》畅谈奥运赛场38位外籍教练

  20日晚24:00,湖南卫视奥运特别节目《奥运健谈》再次请来了著名的职业经理人吴世雄和围棋八段《围棋天地》副主编王元一起轻松开聊奥运赛场上的“外来和尚”。

  奥运赛场不仅是体育的竞技,也是体育的交流,赛场上的运动员背后都站着功不可没的教练。

特别是一些外籍教练的互相交流,把体育运动间的交流提高到了国际化。教练是一个队伍的精髓,他同时担任着管理者、教育者、领导者、指挥者的角色,还要有一定的谈判技巧,这就像一个大公司的CEO一样,地位非常重要。在本届奥运会上帮助中国奥运代表团出赛的外籍教练就有38位,比如说女子佩剑教练鲍威尔就是法国人。而中国籍的教练也帮助了许多外国军团拿到了好成绩,比如说美国女排的教练郎平,还有田径队的教练也是中国人,有着射箭军团之称的韩国,近几年也向各国输出了许多射箭方面的优秀教练人才。

  吴世雄认为随着体育世界慢慢商业化,人才的流动也没有国界了,外籍教练的进来和中国教练的输出是提升运动员水平的一个重要因素。王元认为外籍教练的交流太正常不过了,没有交流就不好玩了。

  吴世雄说起中国篮球和美国篮球交流的一段往事。早在1985年NBA第一次邀请中国代表队去美国访问,当时跟美国大学二级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当时美国队上半场只打防守,下半场才开始进攻,但中国代表团还是输了,但随着这些年两国篮球的人才不断输进输出、交流机会增加,中国的篮球水平也突飞猛进可以与美国一流的梦八队交手了,这就证明外籍球员和教练进入中国运动的队伍中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黄健翔也以自己熟悉的足球来举例说明了,他说当年英国教练霍顿带领国家队的时,虽然只有从1997年到1999年短短两年时间,而那时的国家队中还有如郝海东、李铁等这些谁都不服谁的叛逆分子,但他却在私下曾听这些球员说过,是霍顿教会了他们什么是踢足球。

  随着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交流和互动越来越多,以和平友好的方式来竞技,正体现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

  敬请关注21日晚24:00播出的《奥运健谈》石述思和陶思璇将再次与您一起轻松聊奥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世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