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评委会

评委:瓦莱莉-高利诺 Valeria Golino


  评委:瓦莱莉-高利诺Valeria Golino

  国别/职业:意大利女演员/制片人

  电影业绩: 1986年 《爱情故事》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意大利国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奖

  2002年 《天堂海滩》意大利国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奖

  审美偏好:专注于对电影演员表演水平的判断,对四部意大利竞赛片可能会有所侧重。

  瓦莱莉-高利诺是本届威尼斯影展唯一一位东道主评委。

  1966年,瓦莱莉-高利诺出生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一个艺术家庭,父亲是一位德语专家,母亲是一位希腊画家,哥哥是个音乐家。瓦莱莉-高利诺的童年并不幸福,在父母离异之后,她同母亲一起住在雅典。不过,在那个充满艺术诱惑的地方,天生丽质的瓦莱莉-高利诺从模特做起,开始了她的艺术表演生涯。继承了父亲超凡的语言天赋,瓦莱莉-高利诺精通英、意、法以及希腊四国语言,是一个才貌双全的女演员,很快得到了表演机会。

  1983年,高中还未毕业的瓦莱莉-高利诺就被女导演利娜-韦特缪勒看中,拍摄了第一部电影《遥遥无期》;1985年,瓦莱莉-高利诺在《微火》中首次担当主要角色,次年即凭借《爱情故事》获得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奖,这个巨大的成功,让20岁的瓦莱莉-高利诺拥有了比其他女星更广阔的发展机会,逐渐被欧洲以外的制片人所熟知。

  1988年,瓦莱莉-高利诺在《小人物历险记》中贡献了精彩表演,进而被引荐到了好莱坞发展。令人欣喜的是,她很快便于当时爆红的汤姆-克鲁斯以及奥斯卡影帝达斯汀-霍夫曼主演了《雨人》,此片一举获得了当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等多项大奖,高利诺也因此成了颇受瞩目的外籍明星。进入90年代后,瓦莱莉-高利诺与大帅哥查理-辛合作了两部恶搞动作大片《反斗神鹰》,风头十分强劲。之后在《远离赌城》、《弗里达》、《宁静的骚乱》中均有上佳表现。不过,近十年来高利诺的曝光率基本是和情史维持的,她曾和导演彼特-德尔-蒙特,以及本尼西奥-德尔-托罗、费比诺-班提佛格里欧、安德烈亚-迪斯蒂法诺三位男星订婚,目前正在与自己年龄相差13岁的意大利男星里卡多-斯卡马里奥拍拖。

  主演电影作品:

  《宁静的混乱》Quiet Chaos(2008)

  《现金》Cash (2008)

  《黑太阳》Sole nero, Il (2007)

  《湖边的女孩》Ragazza del lago, La (2007)

  《女演员》Actrices (2007)

  《我们的家庭》 A casa nostra (2006)

  《德克萨斯》Texas (2005)

  《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 (2004)

  《犯罪河岸》 36 Quai des Orfèvres (2004)

  《弗里达》Frida (2002)

  《噩宴旅店》Hotel (2001)

  《堕落的狂喜》Ivansxtc (2000)

  《后宫的规条》Le Dernier Harem (1999)

  《连环计中计》Spanish Judges (1999)

  《逃出洛杉矶》Escape from L.A. (1996)

  《远离赌城》Leaving Las Vegas (1995)

  《疯狂终结者》Four Rooms (1995)

  《永恒的爱人》Immortal Beloved (1994)

  《反斗神鹰续集》Hot Shots! Part Deux (1993)

  《反斗神鹰》Hot Shots! (1991)

  《兄弟情仇》The Indian Runner (1991)

  《国王的娼妇》The King 's Whore (1990)

  《雨人》Rain Man (1988)

  《戴金丝边眼镜的人》Occhiali d'oro, Gli (1987)

  《爱情故事》Storia d'amore (1986)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莱 | 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