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环保题材的木偶动漫剧《西游新记》月底杀青

  新华网福州8月17日电(记者郑良)我国首部环保题材的木偶动漫剧《西游新记·孙大圣环保行》将于8月底杀青,该剧在诸多方面的创新给国产动画片制作带来清新气息。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福建漳州的《西游新记·孙大圣环保行》拍摄现场。
与现代动漫剧主要依靠电脑技术制作不同,木偶动漫剧主要在片场拍摄,实拍与3D动漫制作技术相结合。

  在山谷、河流、森林、城市等各种布景中,各色木偶在工作人员操作下完成角色表演。全剧涉及300多个角色,全部由形态各异、风格不一的木偶来表现。

  导演黎启宁说:“用木偶表现人物突出了传统文化元素,木偶的形象本身有趣味性、幽默性,观众容易接受;传统木偶技艺表现出来的打斗场面更逼真、动作更麻利。”

  将木偶表演与现代动漫3D制作技术相结合是动漫木偶剧的一大特色。黎启宁说:“在表现人物跳跃、飞翔和在更广阔的场景下的动作时,木偶剧具有局限性,必须用3D制作技术作为补充,传统的木偶剧的表现空间大大拓展。”

  利用3D技术表现的电闪雷鸣、天崩地裂、腾云驾雾、高楼林立、沙场点兵等场面与实拍的木偶表演剪辑在一起时,场面更加宏大,画面精致细腻,观赏性大大增加。

  作为政府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和弘扬传统文化的重点项目之一,《西游新记》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福建省环保局和漳州掌上木偶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启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