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爱丁堡艺术节开幕 电影《码头风云》搬上舞台

  第62届爱丁堡艺术节前不久开幕,并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5日。从奥地利到津巴布韦,来自世界247个地方,超过31300名的表演人士汇聚在爱丁堡,提供了“非百老汇”的广阔戏剧空间。根据美国电影《码头风云》改编的舞台剧也被搬上了爱丁堡艺术节。

  《码头风云》原作系美国作家舒尔伯格的小说,1954年被拍成电影。主角特里·马洛伊因马龙·白兰度的精彩演绎而深入人心。剧本描述了美国南部布鲁克林红钩码头上的腐败现象,塑造了工人当中的英雄特里·马洛伊:一个来自小镇的拳击手,勇敢地与犯罪势力抗争,最终赢得了工人们的支持。

  该剧打上了导演伯克夫的鲜明特色。影片中那布满沙砾和分析方法的自然主义风格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优雅和高度戏剧的风格。伯克夫说他年轻时就对这部影片非常痴迷,他认为这部作品很适合在剧院里演出,“所有的演员都对马洛伊有一种认同感,尤其他内心被那些廉价的低劣工作困扰所面临的困境,让我们努力想把这个人物塑造得更加完整。我们曾经都是这样的抗争者,不是吗?”

  在最近一次演出的门票全部预售出去后,94岁的舒尔伯格接受采访时说,应该让剧中的主角特里·马洛伊结束生命。半个世纪以前,舒尔伯格在给电影《码头风云》编写剧本时就曾有过这个念头,如今《码头风云》被改编成最新的英国版戏剧,舒尔伯格又再次向该剧导演史蒂文·伯克夫提议改变剧本结局,然而伯克夫没有采纳,因为“这样的结局会让观众很失望”。看来,好莱坞式结局已经影响了欧洲的戏剧舞台。

  (陈肖秋 编译)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