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新闻动态

央视一套奥运后首部大剧确定 周杰陆毅重塑经典

  时报讯(记者 周昭 通讯员 小寒)央视一套昨日公布了奥运之后的首部黄金档大剧,就是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该剧已经确定从8月26日晚19:54的黄金档播出。

听闻自己能演“王一民”,陆毅很开心。他说终于有机会尝试此类角色
听闻自己能演“王一民”,陆毅很开心。他说终于有机会尝试此类角色

  合理重塑经典

  上个世纪80年代推出的《夜幕下的哈尔滨》深入人心。这次的重拍剧集汇集了陆毅、周杰、李小冉等偶像明星。总导演则为内地偶像剧“鼻祖”赵宝刚。昨日该剧编剧高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这部改编作品并不追求新奇。

  说到原著,高光表示在那个年代就能以中国人的角度,心平气和地描述玉旨一郎这个人物不是侵略者,是很不容易的,“原著中提供了非常好的一个人物,就是日本人玉旨一郎,他的父亲是汉学家,他要求儿子千万别做对不起中国人的事儿。在原著中,玉旨一郎不断帮助王一民,并在学校形成良好的读书秩序。在这部电视剧里,我们会努力地去塑造他以及玉旨雄一、何亦萍等角色。” 

周杰所演的“玉旨一郎”戏份很重,他本人和剧组都很重视
周杰所演的“玉旨一郎”戏份很重,他本人和剧组都很重视

  精心打造“玉旨一郎”  

  不过,高光表示,在和一些业内人士探讨后,大家觉得陈玙对玉旨一郎这个人物的描写有些过了,“在原小说的后半部,是玉旨一郎跟着王一民,又给他开车,又替其挡子弹,终于成为反法西斯战士。作为个别日本人的代表,这是成立的,但作为当时大多数日本人的代表,玉旨一郎这么做是不成立的,因为即使他很想那么做,但是作为一个日本人,他有自己的无奈,这些无奈会阻止他成为反法西斯战士。”

  高光坦承周杰饰演的玉旨一郎这个角色同样关系到新版剧的成败,“这个角色是我们小心翼翼来打造的,他在行为、爱情等方面的表现太过或者太收都不行,我们决定重新寻找符合玉旨一郎的精神。现在设想玉旨一郎仍然倾向是中国人民的朋友,到最后,他无奈地和一位日本女孩结婚,然后或者剖腹自杀,或者上战场,现在我和赵导还在讨论中,不过他的结局一定是个悲剧。”

  此外,高光表示,主创要表现的是战争不断地把众多角色推到两难的境地,“从旧版的13集扩充到现在的30集,新版《夜》剧中的20多个人物,每个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我们所想表达的是,战争到了今天,整个世界对战争是什么样的理解,战争究竟给人们带来了什么。剧情非常紧凑、一波一折,相信这部剧会非常好看。”

  陆毅:我的“王一民”文武双全

  出演翻拍经典电视剧中的主角,许多演员在表演时都有很大的压力,不过在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中出演“王一民”的陆毅是个例外。 陆毅表示现在的自己信心满满。“不管是从戏的整体感觉还是内容,都要比以前的版本丰富很多,相信会让观众满意,而且我觉得自己挺像共产党员的。”

  作为该剧的主演,陆毅最早赶到剧组。原来他早在去年3月份就知道要演这个角色,“赵导说让我演‘王一民’这个角色,我当然愿意接了。因为小时候通过小说、广播剧,我就对‘王一民’有了模糊的印象,而且知道在新版中,他属于文武双全那种,白天是在学校里讲唐宋八大家的老师,到了晚上就飞檐走壁杀叛徒,我以前也没演过这类角色,所以很想尝试。”

  陆毅表示这角色挺有特点的,“因为他跟周杰扮演的玉旨一郎关系挺好,学生就把他当汉奸,这个人等于白天经常被学生打,还被扔到江里,而晚上执行任务时又经常受伤,我都不知道这是增加这个角色的喜剧还是悲剧效果。”

  周杰:新“玉旨一郎”故事很好看

  作为30集中占了29集戏份的玉旨一郎的扮演者,周杰绝对闲不着。比起陆毅,周杰两年前就基本定下要演玉旨一郎。“赵宝刚导演和我一直说要合作一把,但一直没有这个机会,直到两年前,他跟我说他要拍《夜幕下的哈尔滨》,希望我演玉旨一郎这个角色。”

  说起《夜幕下的哈尔滨》,周杰称自己以前看过小说,特别精彩,而在新版《夜》剧中,玉旨一郎身上也被加了很多好看的故事,“现在每天晚上导演都在亲自改剧本,但我现在还不能透露玉旨一郎究竟怎么个走向,因为他是剧中最有悬念的一个人,总之,他是一个既复杂又真实的人,一个不一样的日本人。”虽然不愿多谈角色,但周杰称自己对这个角色倾注了很多的精力,不仅专门去了趟日本,还特地剃了头发和留胡子。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毅 | 王一民 | 高光 | 周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