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尤勇激情出演《大地》 塑造干部“忧国忧民”

尤勇《大地》剧照
尤勇《大地》剧照

尤勇饰李春赓
尤勇饰李春赓

  由《亮剑》原班人马打造的农村改革题材电视剧《大地》近日在央视播出。剧中故事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讲述了农村公社书记“李春赓”为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十几年奋斗史。导演赵浚凯表示,希望通过《大地》让所有人重温那段艰难的历史,从而“唤起45岁以上人心中的温暖,唤醒45岁以下人心中对土地的认知。”

  著名演员尤勇在剧中饰演男主角“李春赓”。“李春赓”是凤翔公社的书记,在一片反对声中,他提出了开挖黄河大堤,弃麦种稻,改革之路步履维艰。

15年里,他多次被免职,四上四下,但从未放弃,终于将一个年年全村外出讨饭的穷村改造成一个富裕村。

  尤勇历来以“硬汉”的形象出现在银屏上,而此次他饰演的“李春赓”却是个截然不同的角色形象。他有着远大的目光和改革的精神,有着“愚公移山”般坚忍不拔的毅力。面对困境,他不曾轻言放弃;面对阻挠,他则想尽办法去克服。作为被誉为“人民公仆”的基层干部,对生活充满豪情的“李春赓”真正做到了“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虽然多次被免职,四上四下,但他却时时刻刻惦记着百姓的他这种“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精神,正是那个时代党员干部所具有的最宝贵的精神。尤勇表示,“李春赓”这个角色脾气暴躁,不近人情,带着点小小的狡猾,很像《亮剑》中的“李云龙”。而他也希望能够通过“李春赓”这个角色再现亮剑精神。

  虽然此次的拍摄环境尤为艰苦,加上角色也不像以往出演的英雄人物,但尤勇却对扮演这个角色“乐此不疲”,他表示:“有时拍的时候我自己都会被感动,有一场五分钟的戏,全是我发自内心临时发挥出来的,导演如果不喊停,我当时都不知道要结束了,真的被情节感动了,当时导演也很惊讶,所以一直没喊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赓 | 尤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