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爱哭的刘备去打虎 尤勇《虎山行》胳膊被打青

姜铁山(尤勇饰)腾空一跃
姜铁山(尤勇饰)腾空一跃

  正在上映的电影《赤壁》,著名演员尤勇在其中扮演的动不动就哭鼻子的刘备,这着实与铁汉的形象大相径庭,不过刚刚结束《赤壁》拍摄的尤勇目前正在横店上演打虎行动,出演电视剧《虎山行》中四大高手之北腿姜铁山的尤勇日前接受采访称,这次横店他“可被打惨了”。同时也表示对原来剧本中的角色性格有些自己调整,实际演出中他没有按照剧本中去演出。

  高手不能随便发火

  尤勇告诉记者,《虎山行》剧本上的姜铁山与容沧海的个性恰成鲜明对比,一个是海纳百川,一个是高山孤绝。

可是高处不胜寒,姜铁山也品尝了高傲自负所付出的代价。“剧本上的那个姜铁山生就一张刀子嘴,难免处处讨人嫌,他一开始到佛山处处难以立足,除了得罪容沧海的原因之外,也跟他不会为人有莫大关系。如果不是他逞一时口舌之快,就不会惹起门客的不满,以致遭人陷害身陷囹圄。明知容沧海有伤在身还不依不饶的挑战,出于嫉妒和妻子反目,都反映出他心胸不宽。”

  虽然从剧本中也能看出这个人的一些性格上优点,譬如“姜铁山这个人光明磊落、心直口快,刀子嘴豆腐心。每次得罪了自己重视的人之后,心里会很自责。”

  但是尤勇还是强调,这个人其实是“是爱憎分明,为朋友两肋插刀,对敌人毫不留情,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一个如此豪爽的人”,在表演的时候,缺点和优点之间的平衡关系一定要掌握好,“如果我演出后的这个角色给人感觉,是不讲原则地什么事情都发火,那就是我没有把握好了”。

  全身都被打青了

  与南拳的第一次交锋中,北腿尤勇就被寇世勋给打下河去。这次拍摄《虎山行》,扮演江湖四大高手之一告诉记者,“很多年没有这么投入地去拍摄打戏了”,和寇世勋的观点一样,《虎山行》中尤勇扮演的姜铁山是北腿的代表人物,这样一位江湖功夫高手,打的动作是一个层面,打传递出来的内心同样也是一个境界,“所以在很多场打戏中,我都是要求自己尽力去做,同时把自己 扮演这个角色内心世界通过打的过程从表情上传递给观众”。

  这样做戏是好看了,但是演员却受苦了,尤勇说第一天和寇世勋打了一天,威亚一项就吊了很长时间,收工回去的时候,发现胳膊都青了。“我们都不是专业的武打演员,在打的时候动作的控制不是很好,有时候又要保持一种动作的力度,所以一天打下来,就被打惨了”。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勇 | 姜铁山 | 寇世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