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严歌苓证实 张艺谋新戏锁定《金陵十三钗》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张艺谋将在奥运会之后重新回归电影圈,年底开拍战争大片。此前有传旅美女作家严歌苓作品的《金陵十三钗》(以下简称《金陵》)已被香港安乐公司买下版权,将是张艺谋忙完奥运、残奥开闭幕式后的最新电影作品。

  记者昨日就此向严歌苓本人求证,她承认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金陵》确已被安乐买走,已交给张艺谋,但不清楚进展。安乐公司及张伟平新画面影业方面昨日未对此作出回应。而媒体采访新画面工作人员时获知,张导新作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动工,很可能瞄准明年年底贺岁档。

  张艺谋借名家名作回归?

  在经历了几年的古装动作大片之后,《金陵》可以被看作是张艺谋导演的回归之作。张艺谋导演早期颇获好评的几部电影都是改编自当代作家的作品,如《红高粱》改编自莫言的《红高粱家族》,《大红灯笼高高挂》改编自苏童的《妻妾成群》,《菊豆》改编自刘恒的《伏羲伏羲》。而这部改编自严歌苓的新作,是否会再创高峰,值得期待。

  严歌苓告诉记者:“去年这部小说的版权就已经被买了,是给了江志强的(安乐)公司。之后我和张艺谋导演在北京聊过一次,但是没有特别深聊,只是比较简单意义上的沟通。”她还透露,自己不会出任《金陵》的编剧。

  严歌苓新作频遭“抢购”

  近年来严歌苓的作品频频被购买影视版权并改编,她也是陈凯歌新片《梅兰芳》的编剧之一。严歌苓告诉记者,除了《金陵》以外,新作《小姨多鹤》的电影版权已卖给陈冲。严歌苓和陈冲多年老友,情谊深厚。也因此,她答应出任《小姨多鹤》的编剧。

  此外,严歌苓还透露,她的小说《第九个寡妇》的影视改编版权也已卖出,其中电视剧改编权卖给香港寰亚。

  ■《金陵十三钗》讲什么?

  《金陵》是严歌苓去年出版的小说。讲述的是1937年的南京,一个教堂里躲藏着的几个神职人员、一群躲在教堂里的大家闺秀、13个逃避战火的秦淮河上的风尘女子以及6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伤兵,他们共同面对有史以来最可怕、最没有人性的屠杀。这13个平日里被视为下贱的女子,在侵略者丧失人性的屠刀前,激发了侠义血性。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陵 | 张艺谋 | 陈冲 | 伏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