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北京我爱你 > 新闻报道

张艺谋给开幕式打满分 称闭幕式更加精彩(图)

    从昨晚的开幕式结束后张艺谋就马不停蹄地“赶场”,他接连参加了各方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不过在BIMC的发布会上依旧出现“爆满”情况,记者们似乎有问不完的问题,不少在昨晚参加了导演组首场公开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们也跟着张艺谋“赶场”,来到BIMC继续提出没得到满意回答的问题。

  8月8日晚8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开幕式前的文艺表演。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8月8日晚8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这是开幕式上的大型文艺表演《美丽的奥林匹克》。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中国前体操运动员李宁凌空高举火炬准备点燃主火炬塔。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给开幕式导演队团队打100分

  “我给整个(开幕式导演组)团队打100分,因为这样一个大型的多媒体、立体性的表演,在全世界来说都是第一次,或许在未来10年内都很难有人超越。”在昨天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开幕式演出的复杂程度是一部电影的10倍以上,我们的团队表现非常完美。
任何一个做过这类大型活动的人,要是昨晚在现场都会赞叹。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骄傲。”

  “必须拍出很好的价钱”

  奥运会开幕式上最抢眼的“卷轴画”将会怎么处理?张艺谋想了个商业气息浓厚的办法,“长卷轴肯定会保留,我想完成它的过程应该是全世界最大的行为艺术,这种表演在前28届奥运会从来没有出现过,我认为它在直观上是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最好的诠释。”张艺谋说,“终场以后我跟工作人员说,一定要保护好这个卷轴,它是个无价之宝,因为除了奥运会之外没有可能把全世界最优秀的这批年轻人聚集起来帮你"踩脚印"。这幅作品或许会放进奥林匹克博物馆,不然就拿去拍卖。必须拍出很好的价钱,给北京奥组委做贡献。”

  现场有记者请张艺谋给开幕式卷轴画“起个名字”,“老谋子”立刻回答出“日月山川”四个字,不过过了不到一分钟他就改了主意,“还是叫"我们共同的家园"吧,因为它是整个世界一起共同完成的。”张艺谋说。

  “感谢老天保佑!”

  开幕式当晚张艺谋的运气很好,有降雨预报的北京城成功“阻挡”了雨云,只整体排演了两次的点火仪式也圆满成功,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张艺谋舒了口气,真心实意地说了句:“感谢老天保佑!”

  “我们准备有很多应付下雨的预案,但老天爷保佑,最终没有下雨。”张艺谋说,“如果下雨的话肯定会影响演出效果,很简单,一旦下雨演员的服装、发型都不行了,化妆也不行了。真是天佑中华。”

  张艺谋表示,导演组早就确定了让运动员点燃主火炬,所谓“凤还巢”形式的传闻是因为国际奥委会的惯例而被否定的。“首先我们选择火炬手,不能选现役的运动员,因为担心他们在彩排时受伤。之后选择退役运动员,要求他是"国宝级"的选手,而且因为动作的需要,首选体操。”张艺谋说,“备选的点火手还有许海峰和熊倪,许海峰自己表示他的"分量太大",没法完成动作,而熊倪则在彩排时全程跟着李宁做排练,这是很无私的奉献。点火环节的彩排每天都在后半夜秘密进行,一般从两三点开始持续到凌晨,完成动作是非常累人的事情。”

  张艺谋对于点火环节最后还是能“守秘密”感到很满意,“我们一直在做保密工作,这也是奥运会的惯例,我听说有几届奥运会在最后时刻出现点火手泄密了,不得不临时换人。我们还好,算是在最重要的环节上把悬念留到了最后。”他说。

  对自己“鸡蛋里挑骨头”

  虽然给导演组团队打了满分,但张艺谋对自己却有点“鸡蛋里挑骨头”。“从接受这个任务开始我就知道责任重大,但直到我自己进入这个团队真正开始工作时,我才感到责任和压力比我想象的更大。”张艺谋说,“有许多细节我自己还有很多很遗憾的地方,比如还有演员受伤,我自己一直很愧疚,觉得如果我能注意一些细节可能会避免。”“老谋子”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睡觉”,不过接下来他还要继续应付各方媒体,还要准备奥运会闭幕式、残奥会的开闭幕式等工作,“我们的团队还没有歇下来,还有很多很多工作。”他说。奥运会闭幕式上,张艺谋还会向观众展示更多的创意:“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熄火,除此之外更多应该营造一个快乐的气氛。大家要告别了,也要相约下一次聚会。那时候各位可能会看到很多欢腾的场面。”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夏季 | 杨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