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中美合作开拍北京奥运会纪录片

  新华网消息,奥运大幕开启,人们的目光被一个个“夺金点”所吸引,而此时,已经有“眼睛”在捕捉奥运会给北京带来的诸多变化。记者获悉,中国五洲传播中心和美国PBS公共电视网正在共同拍摄一部纪录片来追随北京奥运会的“进行时”。
美籍华人导演王勤平表示,工作团队希望通过纪录片展示真实而可爱的中国,让世界能够客观地了解到中国的光彩。

  王勤平告诉记者,其实,这部时长一个小时的纪录片并非在拍摄计划之中,而促使他们拍摄的动力源于之前他执导的作品《北京:你准备好了吗?》在美国播出时的大热。

  据了解,《北京:你准备好了吗?》每集30分钟,长达13集,是一部让世界透过“蓝眼睛”了解中国的作品。片中,美国PBS公共电视网的主持人玛丽在中国品中餐、游故宫、登长城、逛胡同;在潘家园淘宝;在秀水街购物时和老板砍价;在“老舍茶馆”品茶;在后海酒吧街小酌……更是带领观众观看和了解了中国为成功举办本届奥运所提供的“硬件”设施与北京市民为迎接各国友人所精心准备的“软件”服务。该片在奥运会开幕式前已在美国44个州的416个公共电视台和47个有线电视台播出,进入美国88%的州际电视市场。美国公共电视网(PBS)节目总裁CharlesBenton先生在观看了奥运电视系列片《北京,你准备好了吗?》感慨道:“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为奥运会提前做了这么充足和完善的准备。”王勤平表示,新的纪录片直指纪录奥运会的“主体阶段”。“奥运会的开幕式让世界惊艳,也以最为磅礴大气的情感告诉世界:"北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接下来,我们的镜头将继续推进,记录下有关奥运的种种传奇。”虽然王勤平很遗憾自己未能到现场观看开幕式,但也难掩激动之情。

  王勤平希望在镜头中充分调动人的因素,比如在《北京:你准备好了吗?》中,有很多与奥运建设相关的负责官员甚至“顶级人物”对奥运进行专业的解读,也有文艺界、体育界的名人,如成龙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姚明以及曾经的奥运会冠军来谈奥运的。更多的,则是北京各个领域的老百姓———一个正在建筑工地劳动的民工,或者一个正在培训中的奥运志愿者。他表示,这样的思路也将被带入新的纪录片中,生动呈现奥运盛会的精彩之处,呈现出北京这个古老都市因此焕发的万千风情。

  王勤平在美国生活了20多年,他曾拍摄过《寻找卧虎藏龙》、《敦煌写生》等作品,其中《敦煌写生》曾让他获得艾美奖最佳纪录片导演奖。(肖扬)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勤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