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文雀 > 新闻动态

杜琪峰《文雀》怀旧浪漫 8月22日内地上映(图)

  本报讯“黑帮电影教父”杜琪峰新作《文雀》发行方大地电影公司透露,这部由任达华林熙蕾主演的影片,将于8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由于经常涉及敏感题材,杜琪峰的电影一度处于尴尬境地,要在内地上映不是改片名,就是被剪辑得让观众“云里雾里”。此番《文雀》终于让杜琪峰交上好运,在经过长时间的内地审片过程后竟然获得“全片放行”,一刀未剪,把原汁原味的杜氏风格呈现给内地观众。

  凝聚杜琪峰四年心血

  电影《文雀》讲述的是一个神秘女人和四个男人之间充满诱惑惊险、浪漫幽默色彩的故事。
“文雀”在香港的黑帮暗语中就是“小偷”、“扒手”的意思,四个“文雀”不仅认为“偷”是生的筹码,也是生的乐趣。一贯在黑帮片中挖掘真心真意的杜琪峰,此次在“偷”上可说是狠狠地下了一番功夫,赋予了“偷”更加迷人的含义。

  《文雀》拍摄历时四年,更创下了单个镜头拍摄长达25天的纪录。为了达到心中的效果,杜琪峰特意找来一位已经“退休”的“贼”担当动作指导,揭露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行业内情。

  表现原汁原味香港

  《文雀》因表现了香港风情而引起国外媒体的瞩目。该片融合了杜琪峰对电影类型的诸多尝试,有现代武侠片的感觉。据杜琪峰解析,《文雀》主要讲述他难以割舍的香港情怀,在他看来,他熟悉的那些有香港特色的街景,在十年后将不复存在。

  在此前的柏林电影节上,《文雀》作为参赛片得到了不少好评,而预告片和片花给人的感觉,似乎少了杜琪峰以往电影的冷峻,多的是轻松和浪漫的感觉。尤其是片中任达华骑车在大街小巷拍照的镜头,更是让观众产生愉悦的感觉。杜琪峰不止一次对媒体表示,《文雀》的定位是“最能表达我个人怀旧情怀的一部电影”。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文雀 | 任达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