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 > 相关新闻

《黑暗骑士》本土票房破四亿 国际票房破六亿

《黑暗骑士》剧照,小丑为本集的票房做了不少贡献
《黑暗骑士》剧照,小丑为本集的票房做了不少贡献

  据美国时间周二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蝙蝠侠”系列最新一集《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已经以火箭的速度突破四亿美元大关,创造了新的票房记录和里程碑。

  华纳兄弟影业公司称,《黑暗骑士》本周一斩获630万美元票房,加上周末三天收入的4270万美元(修正值),令其北美总票房在上映18天时就已达四亿美元。之前最快突破四亿美元大关的是2004年《怪物史莱克2》(Shrek 2),不过该片当年却花费了超过《黑暗骑士》两倍的时间——43天。

  目前,它已经是2008年最卖座的美国电影,也成为了北美电影史上第八最卖座的电影,按照正常的票房曲线,它明天就将超过2002年的《蜘蛛侠》(Spider-Man)创造的4.03亿的总票房记录。华纳的发行部表示,他们希望《黑暗骑士》至少能再在总票房上添上一亿美元,这样,便可以超越1977年《星球大战》创造的4.61亿北美票房记录(包括原始票房和1997年重新上映的票房总和),成为仅次于《泰坦尼克》(Titanic)的史上第二最卖座电影。

  而《泰坦尼克》在1997-1998年间创造的6.01亿美元的票房记录,现在看来是遥不可及,票房数据追踪机构Media By Numbers的老板保罗·德加拉贝迪恩(Paul Dergarabedian)告诉路透社说。“六亿是那种几个时代都打不破的记录。它已经保持了10年了。从五亿到六亿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但我们之所以谈论这个数字,是想对比着告诉你关于《黑暗骑士》的生命力和文化现象的事。”

  据Box Office Mojo的数据,去除通货膨胀的因素,《黑暗骑士》必须要收入九亿美元票房才能与当年的《泰坦尼克》相提并论;而加上通货膨胀因素的话,连《泰坦尼克》也不过在史上名列第六,远不及上世纪30年代《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创下的天文数字,后者的校正票房记录为14亿美元。

  《黑暗骑士》是2005年翻新版“蝙蝠侠”系列《侠影之谜》的续集。两部电影都由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导演,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主演。

  前三周里,《黑暗骑士》已经以超越一切的速度创造了数个票房记录,包括最大规模开画记录(4366间影院)、最高首映日记录(6720万美元),最高首映周末票房记录(1.58亿美元),最快突破一亿(两天)、两亿(五天)、三亿(十天)美元记录、最高第二周累积票房记录(7516万美元)等等。

  不少人认为希斯·莱杰(Heath Ledger)的意外死亡给影片带来了更大的票房吸引力。对此,华纳官员杰夫·戈德斯登(Jeff Goldstein)表示,“毫无疑问希斯·莱杰的表演创造了历史。那是史上最重要最让人难忘的反派。这帮助了电影的票房,但我认为你要全面地看这部电影,电影制作人和所有的演员也都做出了非凡的成绩。”

  《黑暗骑士》此次在IMAX巨幕影院里也倍受追捧,原因在于它其中有六幕20多分钟的戏是直接用巨幕摄影机拍摄的。迄今为止,该片已在巨幕影院里收入了创记录的2550万美元。华纳的另一部年底巨作《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 Blood Prince)、索尼电影公司和米高梅的最新007电影《安慰量子》(Quantum of Solace)也将于11月2日和11月7日在IMAX银幕上开画。

  到周一为止,《黑暗骑士》已在海外市场收入2.1亿美元,从而全球票房已过6.1亿。接下来,它还将在十个最大的海外市场中剩下的六个里开画,包括日本、法国、西班牙等。

  【来源:MovieSoon】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