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南方都市报:郑中基爸爸和蔡依林啥关系?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这些天,都有人冲到我屋里问:“郑中基的爸爸这么厉害吗?他和蔡依林怎么啦?”请不要误会,新闻标题做得吓人,但不是说郑东汉和G奶妹有勾搭,而是工作关系工作关系啦。

  郑东汉以上亿元港币收购EMI大中华区所有股份,总括台湾EMI唱片、内地步升大风音乐以及香港金牌娱乐,成立“金牌大风”任总裁。蔡依林成了他公司旗下员工。

  别说一个蔡依林,当初邓丽君、张国荣、谭咏麟、Beyond……哪个不曾在郑东汉手中握?陈淑芬说:“唱片界我就只服郑东汉一个人,当年连日本人也佩服他,宝丽金整个东南亚市场连日本,都归他管。他真的懂唱片,真的懂音乐。”

  大树底下好乘凉,老爸英雄,少年得意。好似房祖名有成龙,麦浚龙有麦绍棠,陈冠希有陈泽民……不过这几位都是富家子玩自家音乐,和早时颇具流行度的郑中基又不同。

  作为这么大牌的音乐人的亲仔,郑中基1996年出道,深情小眼一对,披散长发一肩,唱的《别爱我》、《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相思无用》流行程度比今日《千里之外》、《青花瓷》有过之而无不及。他被称为“张学友接班人”,和张学友合唱了曲《左右为难》,极难得的男男合唱超流行歌曲,走在大街上不想听到都不行。

  是时,谁个不知长相抱歉的郑中基有坚硬后台。就说那个张学友,2003年还随着郑东汉从环球跳槽EMI,只为跟随一手提拔他做“歌神”的恩师。不过2000年,郑公子与杨千女华闹分手,在长荣航班从洛杉矶往台北途中,醉酒挥拳殴打机长及性骚扰空姐与邻座女士,还扯不肯提供酒的空姐头发,被桃园地检署起诉。

  此劫堪比谢霆锋遇车祸、陈冠希遇艳照。从此8年,深情仔变无厘头,长发变短发,8年不入台湾。他经纪人黄柏高到处求人给机会,电视台录节目只得5元港币支票,够串咖喱鱼蛋。但,到底父子情深,郑东汉自此更锡仔。

  2006年4月21日,郑中基苦等10年终于在香港红馆举行了“处男”演唱会,媒体关注焦点是阿Sa到场是否心有灵犀,值得回味的是白发郑东汉亲自登台,为儿子弹吉他伴奏。郑东汉的吉他还悄悄地出现在郑中基的专辑里。

  今时今日,人们是很难有机会听到郑CEO的吉他。他弹吉他大红已要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泰迪罗宾乐队的吉他手呀!泰迪罗宾回忆郑东汉:“他是一个很重要的高手,音乐造诣很高。我本来自己弹solo,认识了这个高手之后,就立刻全部给他弹。”

  当时才没人看谱呢,听chord好快好准的郑东汉,弹到后来觉得吉他不能弹一世,又已经到了那样高的一个位置,所以有人说“不如过来帮我搞录音啦”,那他就开始了……“当时我应该20岁。”

  香港流行乐坛,正是从这群20岁的男仔手中起来了。身边乐迷挤在楼上小店,一边淘黑胶唱片查封套的制作班底,一边感慨:30年前是这些人,30年后还是这些人,再过30年……只要他们健康长寿,或许还能从唱片封套上读到名姓。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东汉 | 郑中基 | 蔡依林 | 张学友 | 罗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