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郑秀文抑郁症后重上银幕 《大搜查》广州宣传

  继《无间道》系列、《头文字D》和《伤城》之后,香港著名编剧庄文强和导演麦兆辉再度合作,打造警匪片《大搜查》,影片将于9月11日在香港和内地同步上映。上周末,庄文强和麦兆辉莅穗宣传,在广州五月花电影院与媒体和影迷见面。


  《大搜查》:打造“另类无间道”

  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被称作香港影坛的“铁三角”,3人凭借《无间道》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横扫7项大奖,后又合作拍摄《头文字D》、《伤城》等作品。然而,近些年来却不时传出“铁三角”要拆伙的消息。

  少了刘伟强,这部电影会不会不一样?两位导演笑谈,“肯定会不一样。”麦兆辉表示,不可以总是依靠刘伟强。但是,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可以继续和刘伟强合作。

  对于新片的风格,两位导演表示,《大搜查》承袭《无间道》系列的风格,但在剧情方面加入了一些喜剧成分。另外,与《无间道》不同的是,《大搜查》不再是两个男人唱主角的戏,而是郑秀文扮演的警察和陈奕迅扮演的江湖大佬之间的对手戏。而且,由于绑架事件,警察必须要帮助黑帮老大寻找儿子,这种错综复杂的角色定位将会使得整部电影的戏剧冲突更加明显,某种程度上可以称为“另类无间道”。

  郑秀文:一度没有“安全感”

  《大搜查》是郑秀文复出的第一部作品,麦兆辉表示在郑秀文复出前半年已经与她接触,商量拍片,在拍戏时,有时会放慢拍摄节奏,让郑秀文找回状态。

  为什么选择郑秀文做女主角?两位导演回答:“我们需要一个30岁出头的职业女性,既有坚强,又有软弱的一面。而郑秀文就代表着最理想的香港女性的形象。”

  庄文强还透露,郑秀文在现场一度找不到演戏的状态,“她觉得没有安全感”,导演麦兆辉干脆让她前几天只是站在一边看别人演戏、找感觉,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郑秀文的状态也越来越好,逐渐找回了信心”。

  在这部作品中,与郑秀文演对手戏的陈奕迅收起搞笑本领,颠覆以前的“小子”形象,出演“小生”角色,展现帅气一面。在拍摄过程中,导演一直教他用梁朝伟的方式去演戏,力图给大家呈现出全新的陈奕迅。据了解,影片杀青后,导演曾把一些电影片段给圈内好友看,大家纷纷表示“从来没见过这么俊俏的陈奕迅”。

  值得注意的是,两位内地演员———张国立和董勇也在戏中担任角色。两位导演表示,以前的故事中,大陆演员的角色大多可有可无。而在这部电影中,除了邀请内地演员参与演出,还将一部分故事背景放在了大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秀文 | 麦兆辉 | 陈奕迅 | 刘伟强 | 庄文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