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我不怕得罪人 不收女徒弟更不收洋徒弟

  5月3日,纪念著名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诞辰九十周年暨德云社相声精品晚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当红相声演员郭德纲率领德云社成员侯震、于谦、何云伟、曹云金、李菁等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全场所有段落都是在侯宝林先生原作的基础上稍加修改而成,这其中包括了《卖布头》、《戏曲与方言》、《歪批三国》等经典段子。中新社发富田 摄

  “来过南京好几次了,但德云社来开专场还是第一次,给大伙添麻烦了”,昨天再次来到南京的郭德纲仍是那副谦虚又亲切的满面笑容,不过在与记者一来一回的对话中却依旧是妙语如珠、尖锐犀利。
调侃自己的同时还不忘挖苦同行,有些话记者听了都担心他得罪人,他却不以为然,“怕得罪人我早就退出这行了”。9月12日他将在南京举办“苏果中秋之夜·郭德纲2008南京相声专场演出”,现场他再度强调草根票价:至尊vip680元、vip480元、380元、280元、180元。

  头是太太剃的,衣服也是她买的

  “我这个发型啊,2天剃一次,我太太剃的,对,她设计的,也没什么技术含量,几分钟就搞定了”,郭德纲每次亮相都顶着近似光头的板寸发型,大家调侃他也不介意,透露太太就是自己的造型师,“我对穿戴什么的也不太在意,这衣服啊什么的都是她负责买,每天穿什么从上到下都是她说了算,我什么都不管”。其实不止是生活上的后勤,郭太太还是他事业上的帮手,“其实除了台上说相声,其他都是她做主。我们公司拍戏她都是制片人,钱?我也花不到什么钱,反正都是她在打理”。即使现在人红事多他还是离不开家庭,“我这人没什么爱好,不抽烟不喝酒、不唱歌不跳舞、不会游泳踢球,连开车都不会,也没什么应酬和饭局。我就会说相声、唱戏,有时间就是回家上网听录音、看光盘,然后琢磨段子。当然都是跟家人在一块”。

  说相声最有钱的,前20里没我

  虽说不讲究造型,但记者却发现郭德纲脚上穿了双LV的鞋,对此他一个段子回过来——“这个LV原来因为它贵我才知道,现在一看才知道,"哎呦喂"(LV)!”之前也有人拍到了郭德纲的名车豪宅,记者问到这事他反应更快,“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什么是豪宅?其实他们拍错了,我住的比那个还豪呢!”说到有钱,他又谦虚起来,“说相声的要数最有钱的,前50里肯定有我,但前20里没我”,此话何解呢?“其实相声演员有钱的很多,过亿的都有,只不过他们都装穷”,他们都是说相声赚的吗?“不是,骗人骗来的!”

  真不是我太好,都是同行衬托的

  “一个郭德纲让相声晚死五十年”这说法刚出来着实有点吓人,不过他的确让人又喜欢听相声了,听相声又能笑了。有人说郭德纲是相声界的新旗手,对此他连摆手,“那些被称为扛旗的人都是死了以后才被人们说成旗手,人活着的时候不好这么评价。我就是说好相声,别的不去管。现在这么多名家都在,我还是小学生”。郭德纲比任何一个相声演员引起的争议都大,喜欢他的人奉他为“末代相声大师”,不喜欢他的人要和他对簿公堂,对此他都不在意,“我从来不看重别人怎么评价我,包括什么评论家的话,其实说相声不是最能出名和发财的手段,我坚持说了十几年就是因为爱相声。捧场的我谢谢大家,但现在相声的境况……真的不是因为我太好……都是同行衬托的”。

  嫉妒的人,我祝他们健康吧

  说我好是因为同行太差,这话也说得太直接了吧?不过郭德纲一点不在乎得罪人,“要不想得罪人我就必须退出相声界了。其实我说相声就是为了让观众来了听得高兴,然后回家开开心心第二天该干嘛还干嘛,这是说相声的良心,但有人就"没良心",说相声他自己不笑观众也不笑……为什么只有同行才是你的仇人?因为你抢了人家的饭碗……”他还提到了赵本山,“赵本山的话应验了,当时我2005年刚红的时候有多少人骂我啊,赵本山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你坚持5年,5年后这些病人就好的差不多了。现在的确好多了,但还有不少嫉妒骂街的,没办法,我祝他们健康吧”。

  姚明和刘翔,哪个能归我?

  奥运临近,大家难免会问到这个话题,郭德纲倒爽快,“奥运咱也插不上手,开幕式也去不了,我就打算把德云社的剧场演出关两星期算是支持吧,以不添乱为原则”。

  问起他最喜欢的运动,他笑了,“我个人最喜欢的运动是说相声,比较可惜,这届没被列入参赛项目,下届争取吧”,说到门票他有点无奈,“想买的,没买着!想买哪个啊?买到什么都行!你卖什么?”至于最想看刘翔还是姚明他接着侃道:“姚明和刘翔,都挺好,哪个能归我?”

  女徒都不收,更不收洋徒弟

  昨天在搜狐接受张朝阳采访时郭德纲的嘴皮子功夫彻底把张朝阳征服了、扬言要拜师,其实郭德纲德云社现在弟子还真不少,“学相声肯定要有条件,好多指望能怎么样的被我劝退不少,这行淘汰率太高。德云社现在130多号人,很多孩子,有的就是门口饭馆孩子受罪,炒菜不挣钱,老板打骂,然后让我媳妇瞧见了,她也不管是不是材料就往回领,就这种孩子最起码30多个”。之前他曾表示不收女弟子,他强调不是歧视,“相声没有传男不传女这一说,实话实说,我觉得有比说相声更适合女孩的工作,学相声苦,而且好多东西女孩子做出来会不好看,这是越发尊重”。那会不会收洋弟子呢?“女徒弟都不收,洋弟子更不收,哦,姓杨的可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侯宝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