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中国新闻网:最“红”的绿叶摩根-弗里曼

资料图:美国著名影星摩根弗里曼。中新社发 刘小青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5日电奥斯卡最佳男配角、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MorganFreeman),3日深夜在密西西比州的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手部多处骨折、肩膀也有轻微伤势,预计这两天进行手术。71岁的摩根·弗里曼出道前是军人,为了演戏抛弃军旅生活,他演过上帝、美国总统,也演过小司机、囚犯,一贯冷静温和的形象,让他成为好莱坞“最佳绿叶”。
他也和华人演员特别有缘,和李连杰也拍过对手戏。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3年前摩根·弗里曼接受东森新闻专访,特地在镜头前秀了中文。摩根·弗里曼对记者说,“你好吗?”记者说,“那是广东话。”摩根再说,“你好吗?”记者笑着说,“这是国语,我猜。”事实上,摩根·弗里曼和华人很有缘,2005年的《斗犬》(DannytheDog),摩根·弗里曼饰演钢琴手,感化杀人机器李连杰。

  摩根·弗里曼可说是好莱坞的“最佳绿叶”,不过这片绿叶的重量可不能低估,从上帝到总统,在地球两个至高无上的大人物,摩根·弗里曼通通都演过,不过最能展现他的特质的,其实是小人物的角色。

  1994年的《刺激1995》(The ShawshankRedemption)、早期1989年的《温馨接送情》(DrivingMissDaisy),都让他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让他真正拿下奖座的,是2004年《登峰造击》(MillionDollarBaby)的最佳男配角奖。

  和许多导演级演员合作的摩根·弗里曼,最擅长的就是在片中发挥他冷静而温和的个人特色,让电影有着温柔的力量。

  拍过80几部电影的弗里曼,在影坛资历超过40年,他说到自己的巅峰作品,其中《温馨接送情》和《光荣战役》都有黑人争取人权的辛酸过程,身为黑人演员,这应该是摩根·弗里曼最接近自我的追寻。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里曼 | 摩根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