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东方市民音乐会”再推每周公益音乐会品牌

  在上海市民中渐树口碑的“东方市民音乐会”,在迎来两周年庆之际宣布:2009年上半年开始,音乐会将由每两周一场扩容为每周一场,全年观众将达10万之众,从而将开创目前全国剧场中唯一的每周公益音乐会品牌(注:星期广播音乐会至今仍是双周一次)。

明年上半年共二十六场系列音乐会菜单已出笼。

  市民热情催熟公益品牌

  自2006年7月创办至今,东方市民音乐会几乎场场余票为零,更有一些场次出现离演出还有数月之久就已售罄的现象,如今年12月才举行的音乐会现仅余票百张,普通市民的爱乐热情让人感动。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分享到这一大众音乐盛宴,市民音乐会从初创起的每月一场到去年下半年扩容为每月两期,直到明年的每周一场。

  精细“菜单”培养欣赏素养

  2009年上半年,首先圈定了6位世界著名音乐家专场音乐会,包括“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专场、“俄罗斯之魂”柴可夫斯基专场、“交响乐之父”海顿专场、“为国王谱写音乐的大师”亨德尔专场、“音乐神童”莫扎特专场以及“巴洛克的回响”巴赫专场。全年这一系列演出将安排二十四场,每场音乐会将选择一位音乐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或著名乐章,由资深主持人、音乐学者或者指挥介绍作品背景、欣赏要点,并讲述音乐家的传奇故事,系统性地为喜爱音乐的市民解读西方音乐史。

  此外,在上半年节目单中还有“乐器之王”管风琴、轻音乐、八把大提琴重奏、无伴奏合唱、内蒙古原生态音乐、江南民乐、百老汇音乐剧集锦等各种演出样式,新亮相的音乐会包括“草原恋歌”内蒙古长调和呼麦原生态音乐专场、“牧歌·回声”无伴奏合唱专场、“丝路传奇”中西乐器合作专场、“动物狂欢节”大师与童话专场等,力争覆盖各种音乐口味。

  多元低价覆盖最广人群

  2009年,东方市民音乐会将继续推出各项优惠政策。由于提前排定全年节目,推出套票概念,一年前已经有24.8%的观众购买了套票,在演出消费习惯上进一步接轨国际上一些文化中心城市。除了实行30、50、80元的低票价外,演出推出15元学生票以及4种套票优惠,顾及各层次音乐听众的承受能力。

  (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