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东方市民音乐会全面升温 全年观众将超10万人次

  昨晚,吉他大师何塞·马利亚·戈拉多拨响了“东方市民音乐会”两周年的动情琴声。记者从东方艺术中心获悉,2009年的“东方市民音乐会”将从目前的每月两场扩充为每周一场,上半年将推出26场系列音乐会,其中包括“世界著名音乐家”系列专场。


  “东方市民音乐会”明年周周有

  全年观众将超10万人次

  从2006年7月创办至今,“东方市民音乐会”从最初的每月一场到目前的每月两场再到明年的每周一场,全年观众将超过10万人次,这在全国剧场来说尚属唯一。2008年的东方市民音乐会几乎场场余票为零,一些场次的票在演出前数月就已售罄,体现上海以欣赏音乐会作为休闲方式的市民与日俱增,也体现了各个乐团积极参与普及音乐会的愿望。在刚刚结束的“东方艺术中心运营3周年观众调查”项目中,东方市民音乐会以61%的观看率略高于世界名团音乐会而名列各类演出首位,从一个侧面说明“听交响到东方”的持续升温。

  东方艺术中心在2009年上半年策划了内容精彩、主题丰富的演出,其中包括“乐器之王”管风琴、轻音乐、八把大提琴重奏、无伴奏合唱、内蒙古原生态音乐、民乐、百老汇音乐剧集锦等。新亮相的主题音乐会包括“草原恋歌”内蒙古长调和呼麦原生态音乐专场、“牧歌·回声”无伴奏合唱专场、“丝路传奇”中西乐器合作专场、“动物狂欢节”大师与童话专场等,同时也保留了受到观众们喜爱的交响乐、轻音乐、民乐、电影音乐、音乐剧集锦、俄罗斯合唱、少儿合唱等专场。

  计划推出24场世界名家专场

  2009年至2010年,东方市民音乐会计划推出24场世界著名音乐家专场,安排在每月第二个周六上午。每场音乐会将选择一位音乐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或著名乐章,由资深主持人、音乐学者或者指挥介绍作品背景、欣赏要点,并讲述音乐家的传奇故事,系统性地为喜爱音乐的市民解读西方音乐史。聆听音乐家系列音乐会,将逐渐编织起古典音乐的发展脉络,完整系统地了解古典音乐的奥妙所在,自然而然使心灵更丰富、生活更美好,成为一个有艺术鉴赏力的、有素养的公民。

  2009年上半年首先圈定了6位音乐家,包括“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俄罗斯之魂”柴可夫斯基、“交响乐之父”海顿、“为国王谱写音乐的大师”亨德尔、“音乐神童”莫扎特及“巴洛克的回响”巴赫。

  明年是海顿逝世200周年、亨德尔逝世250周年,奥地利和英国作为音乐家的故乡都启动了“海顿年”、“亨德尔年”,纪念他们做出的不朽贡献,上海市民也将在东方市民音乐会上听到他们的作品。

    (记者|王晨|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顿 | 亨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