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谢苗:李连杰是我榜样(图)

如今的谢苗没以前乖了

  一部全面反映少林功夫绝妙高深、少林弟子锄奸扶弱的电视剧《少林寺传奇》正在重庆卫视热播。鲍国安、黄秋生、王刚、尤勇、郭达、潘长江等明星让观众大呼过瘾的同时,也有细心的观众发现了一位不再熟悉的“明星”,他就是和李连杰合作过《赤子威龙》、《新少林五祖》等影片的童星谢苗。事隔多年,已经大学毕业的谢苗再次出山,与小时候憨憨的可爱劲完全不同的是,如今的谢苗又黑又瘦,昨日,谢苗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是李连杰让自己再次坚定了演戏的想法。


  “李连杰演技比武功差远了”

  在10多年前的热门电影《新少林五祖》和《赤子威龙》里,还在上小学的谢苗两度扮演李连杰的儿子,红遍全国。对李连杰这个老搭档,谢苗称其为偶像兼师傅:“拍《新少林五祖》时,我还在北京市少年宫,完全不认识李连杰。当时,就是觉得他这人挺内向的,不过对身边的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挺好。”

  但对于李连杰的演技,谢苗笑称“那还用说”:“他的演技比他的武功差远了。”不过他表示,李连杰在《投名状》里的表现让他刮目相看,“以前大家对他的表演不是很在意,但近两年拍的戏一部比一部好,这对我也是很好的鼓励。我就想,李连杰那么"武"的一个人都学会表演了,我为什么不行?”

  “王晶和我完全不合拍”

  当年谢苗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还和王晶的公司签了三年,但在1994年之后,谢苗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谢苗发现王晶的搞笑风格和自己的个性完全不合拍:“拍了三部电影后,我母亲就极力要我退出影坛去读书,当时我也想读书了,尽管王晶极力挽留,说会根据我的特点专门写一部电影,但我还是选择回到学校。”

  读大学期间,有很多片约找上门,谢苗也忍不住接了两部很烂的电视剧,他至今都不愿意提及其片名。“实在不想接烂片。当初的起点太高了,现在和未来无法超越。不过,我非常喜欢表演,只要能够,我一定坚持下去。”记者刘咏戈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苗 | 李连杰 | 王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