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昆曲《浮生六梦》 > 昆曲《浮生六梦》新闻速递

恭王府上演“六梦” 江苏昆剧院众名家亮相(图)

江苏昆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柯军
江苏昆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柯军


年仅18岁的青年新秀单雯现场演绎《牡丹亭》
年仅18岁的青年新秀单雯现场演绎《牡丹亭》

    江苏省昆剧院四代艺术家同堂演绎、5位国家一级演员参加演出的昆曲大戏《浮生六梦》将于8月17日-23日在京城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恭王府大戏楼上演,本次演出将“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再次推向高潮。据悉,本次演出总共7场,每场仅有100坐席。

  内容经典

  “六梦”演绎“浮生” 《红楼梦•托梦》首次亮相

  《浮生六梦》全剧的创意来自清代沈复所著《浮生六记》,此次昆曲《浮生六梦》,包括大家熟悉的经典选段《牡丹亭》中的《惊梦》、《寻梦》、《烂柯山•痴梦》,还有全新排演的《一文钱•罗梦》、《邯郸梦•醒梦》、《红楼梦•托梦》等。

其中,《红楼梦•托梦》,讲述古典名著《红楼梦》第十三回《秦可卿死封龙禁尉 王熙凤协理宁国府》中秦可卿托梦王熙凤的故事。六场戏覆盖了人生的悲欢离合与大起大落,到最后以一句“人生如梦”隽永收尾,与这部名著的主题也不谋而合。

  形式新颖

  演出形式回归传统 独特行当“副末”登场

  本次的六出“梦”可谓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段落,在演出时每一折相对独立又相互串联。设计上特意在它们之间多处留白,使观众们有丰富的想象空间。另外,此次将演出地点选在京城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恭王府,为了让观众在这个古色古香、充满传统文化氛围的地方,能欣赏到真正原汁原味的传统艺术,主创人员在结构编排上可谓用尽心思,专门启用一个昆曲的独有行当:副末。这一人物让六出戏能自然的串联起来,“跳进跳出”的角色特点也一定能让观众耳目一新。院长柯军进一步介绍,这一角色也正体现了传统的东方戏剧的特点,比起当前很多传统戏剧采用西方的演出形式,《浮生六梦》可谓是真正传统的回归。

  阵容强大

  老中青少四代艺术家同堂献艺 五位国家一级演员亮相

  此次《浮生六梦》演出,江苏省昆剧院派出了全院最为优秀的中青年演员阵容。由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柯军带队;老一辈昆曲艺术家,“继”字辈传人范继信老师作为导演;李鸿良、徐云秀、龚隐雷、钱振雄等数位著名国家一级演员和青年新秀单雯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熙凤 | 柯军 | 单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