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斯卡拉音乐会中国巡演 > 斯卡拉音乐会中国巡演新闻速递

斯卡拉爱乐乐团揭幕东艺08-09演出季

  9月12日,享誉世界乐坛的斯卡拉爱乐乐团将席卷意大利歌剧风情抵沪,为东艺08-09演出季华丽揭幕。紧随其后,10月2日、3日和10月10日、11日,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和北德广播交响乐团也将分别登陆申城。

昨日,记者从东艺获悉,三大名团1万张票即日起发售,同时,剧场将一如既往推出低价学生票,专设学生区让爱好古典的学子们有机会接触一流乐团。

  斯卡拉爱乐乐团是举世闻名的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驻院乐团。首度访沪的“斯卡拉爱乐”将在指挥大师郑明勋的执棒下,演绎一套汇集意大利著名歌剧精华片段的曲目,包括威尔第的《威廉退尔》序曲和普契尼的《曼侬·莱斯科》间奏曲等,下半场将带来柴科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

  10月2日至3日,指挥名家莱昂纳德·斯拉特金将带领享誉盛名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来沪。乐团此番访沪的首场曲目均为英国作曲家的作品——弗汉·威廉姆斯的《泰利斯主题幻想曲》因被电影《怒海争锋:极地征伐》一片多次引用而广受追捧;布里顿的《青少年管弦乐指南》以普赛尔戏剧音乐中一个具有舞蹈性和赋格的旋律为主题,经过不同的变奏依次展示各种乐器声部的特点;埃尔加的《谜语变奏曲》是他最知名的管弦乐作品。此外,第二场演出还将呈现科普兰的《阿巴拉契亚之春》组曲、马勒的《第一交响曲》。

  10月10日至11日,北德广播交响乐团将在“活化石”级指挥大师多纳依的带领下,带来勃拉姆斯、贝多芬的数部大作。此次访沪演出中,乐团将带来西贝柳斯的《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顶尖小提琴家齐默尔曼将重返东艺表演。而乐团的第二场曲目将是“全贝多芬式”的音乐盛宴——上下半场分别为第四交响曲和第五交响曲《命运》。

  (记者 高 磊)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北京音乐厅中国爱乐乐团 31场音乐会奏...

昨晚,中国爱乐乐团在总监指挥家余隆的执棒下在北京音乐厅以一台精彩的交响音乐会拉开了第八个音乐季的帷幕(上图).乐团的音乐家们演奏了勋伯格的《升华之夜》、布鲁赫的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和德沃夏克的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

08-09-28 09:0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多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