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孙俪反串勇夺罗马影后 苦练英文不为进军好莱坞

  搜狐娱乐讯:曾经主演过《玉观音》、《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等热播电视剧的演员孙俪,凭借中加合拍电影《金山》一举斩获罗马故事电影节最佳女主角。7月29日,这位新晋影后的庆功会在京举行,该片制片方及导演齐齐出席为孙俪献上最诚挚的祝贺,而孙俪则坦诚自己很幸运,一路走来总是受到奖项的眷顾,并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演出更多优质的角色。

拿奖杯庆功
孙俪拿奖杯庆功

与导演分享奖杯
与导演分享奖杯

展示剧照
展示剧照

  反串出演一举夺得影后桂冠

  《金山》是孙俪首次跨国合作的一部电影,也是继《霍元甲》之后首次担纲电影女主角。在这部汇集了香港影帝梁家辉、八次奥斯卡影帝题名并最终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好莱坞著名演员彼得?奥图尔等多位优秀男演员的电影中,唯一的女主角孙俪独挑半壁江山,以脏兮兮的女扮男装形象示人。当天的庆功会也首次曝光了《金山》的一些剧照,孙俪的造型让人大跌眼镜,与以往影视剧中所饰演的清新可人的角色比起来,颇具颠覆性,而正是此番颠覆形象的演出,让人们看到了孙俪精湛的演技,《金山》中“小虎”的角色不仅折服了戏里的恋人,也深深折服了此次罗马故事电影节的评委们,一举夺得电影节影后桂冠。

  跨国合作导演首肯女主角

  当谈及与剧中几位演员的合作时,孙俪也给了戏中对手高度的评价,愉快的合作让孙俪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孙俪现场表示,与彼得?奥图尔的合作是孙俪终身难忘的,能够和这位被称之为影剧界“无冕之王”的著名男演员合作让孙俪很是珍惜,“彼得?奥图尔表演时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有着深刻的含义。”而与梁家辉的首度合作也让孙俪感到十分的愉快,戏里戏外都受到这位前辈诸多关照。电影中铁路大亨儿子的扮演者卢克?马可法莱恩也被孙俪评价为很Nice的人。

  当天现场,整部电影的导演David Wu特地赶来送上对孙俪的祝贺,更是对孙俪在电影中的表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表示孙俪对于高难度的感情戏处理让导演记忆犹新,“这次孙俪能够获得Roma fiction fest的最佳女演员绝对实至名归。”

  苦练英文不为进军好莱坞

  作为一部反映中国劳工在加拿大艰辛劳作的电影,该片绝大部分篇幅都是在加拿大拍摄,而电影的对白也几乎全部是英文对白。谈到语言,孙俪坦言在接拍这部电影之后,自己做了很多准备,努力学习英语。对于此后是否会苦练英文以便拓展自己更多的国际电影事业,孙俪称自己选择电影并没有看重制作班底,而是更重视角色和剧本本身,“我不会刻意的进军好莱坞,也不是为了拓展国际影响力而努力学英文,我只是希望学好英文能让自己更加自由的外出旅游,更加自在的生活。”

  由于国内繁重的工作安排等原因,这次孙俪没有能够亲自前往罗马领取大奖,为了弥补这个缺憾,现场主持人提议重现当天颁奖礼盛况,没有丝毫准备的孙俪显然有些意外,而看到远从意大利运回的奖杯,孙俪也坦言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并感谢一路走来支持她的每一位朋友,“我一路走来很幸运,总是受到奖项的眷顾,我会继续努力,演出更多优质的角色。”

  对于自己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孙俪也透露会再度出演电影,但不是弃剧从影,“电影、电视我不会区分的那么严格,更重要的是作品质量,希望以后能带给大家更多优秀的作品和角色。”

  相关链接:

  《金山》原名《铁路》,是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继20年前电影《白求恩》之后两国首度联合制作,耗资数千万美元。影片讲述了二十世纪初叶,加拿大政府到中国招募劳工,修建一条贯穿加拿大南北的铁路的故事。孙俪在电影中所饰演的“小虎”装扮成男儿身来到了加拿大,寻找在那里做工的父亲,在惊险与陌生的环境中,也渴望着淘到一桶金,没想到在危险、孤独的华工世界里,“小虎”竟然爱上了铁路大亨的儿子……

  据悉,该片有望年底贺岁档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俪 | 金山 | 彼得 | 奥图尔 | 梁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