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东方网:奥运来了!娱乐圈运动风劲吹(图)

  吴宇森大片《赤壁》里,刘备为说服孙权对抗曹操,相当有力量地说了一句:“为什么一起打曹操,因为我们有同一个梦想,有同一个目标。”台词一出,观众惊呼:原来《赤壁》是奥运献礼片!网友们开始群起而动,先后在影片中挑出了大量奥运项目的比赛场面:蹴鞠、马术、射箭、举重。奥运当前,连一部历史题材的商业电影也硬靠过去沾点喜气。是的,2008北京奥运即将进入倒数10天,“奥运风”在全世界劲吹,这个夏天非同寻常!

  明星扎堆拍运动写真 张曼玉诠释奥运新时尚

  写真是美丽,运动是健康,当美丽遇到健康,便促成了运动写真的大行其道。当奥运会这个盛大的体育盛会莅临北京,运动风更盛。总是站在潮流浪尖上的明星们的行动,似乎可以说明这一点。

  享誉世界的国际巨星张曼玉再次登上《Vogue服饰与美容》的封面,张曼玉身穿的羽毛球构成的上衣,以其在演艺界独一无二的地位,对时尚的杰出品位,以及勇于突破自己的精神,成为将奥林匹克精神与最新时尚结合的最佳人选。张曼玉评价此次的服装“十分有运动感,穿着这些服装让我有能够胜任高难度运动的感觉。”

虽然明星们衣着朴素,但毋庸置疑的是,运动在为美丽加分。

  综艺节目 全力打造"平民奥运会"

东方卫视《加油,2008》明星逗趣扮袋鼠

  借奥运东风,东方卫视《加油,2008》让娱乐明星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一起大秀紧张激烈的竞技项目,为地震灾区小学重建募集善款。连选秀比赛《我型我秀》今年也打出了“奥运牌”,从7月13日起,选手们将用音乐为奥运会加油鼓劲。湖南卫视也力捧户外竞技节目《奥运向前冲》。该节目没有邀请明星,完全的亲民路线,参赛选手都是普通老百姓。惊险的竞技环节和充满悬念的卖点都强化了观众的“心理体验感”,使得不少观众在家里也跃跃欲试。湖南卫视的另一个奥运节目《勇往直前》以明星为主,让韩庚、李宇春、谭维维等明星体验十米高台跳水、点亮五环助威奥运等惊险项目。

《奥运向前冲》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

  安徽卫视推出一档为北京奥运会专门打造的特别节目《同一个世界》,与其他将娱乐与奥运体育竞技相融合的综艺节目不同,《同一个世界》是以奥运会访谈为主的节目。在主持人周群的穿针引线中,不仅包含有趣的奥运会体育项目,还有各国风情歌舞,更多的是嘉宾们一个又一个有趣的故事。浙江卫视也推出了室外益智健体全民互动栏目《我爱北京奥运会》。同时央视推出的奥运题材综艺节目《奥运加油中国加油》正如火如荼地在央视黄金时间段播出。

好男儿变身网球王子

  电视剧 偶像与运动的完美结合

  眼下,一批奥运电视剧已登陆荧屏。情景喜剧《奥运在我家》从今年2月28日起,在东方卫视和40余家地方电视台播出,该剧反映在08奥运背景下,以北京为主的当代中国都市人受奥运精神的感召,积极乐观,进取向上,创造美好生活,创建和谐社会的精神风貌,真实展现他们不畏各种困难和挫折,乐观豁达,满怀热情,追求理想的现实生活。它边播边拍,全面演绎奥运期间的趣闻轶事,根据拍摄计划,奥运期间将进入高潮,张艺谋、成龙、刘德华、刘翔、田亮、伏明霞等都有望加盟该剧。


  特别是东方卫视的《网球王子》,讲述了一群怀抱梦想的阳光男孩不懈努力奋斗故事的,集合了众多“好男儿”选手,暂且不说他们的网球水平究竟如何,光是阵容就足够养眼。该剧原著漫画《网球王子》本身就有众多追捧者,再加上“好男儿”的忠实支持者,这部剧也是未播先火,成为年轻人期待的暑期剧目。同时,香港TVB也播出了奥运题材剧《盛装舞步爱作战》,以马术运动为主线,由许志安、叶翠翠、张敬轩等明星主演。在打出“奥运”牌的电视剧中,还有《梦想北京》、《壮士出征》、《我是冠军》、《超级男女》、《龙脉》等。

  电影 阿娇借光田亮再复出

阿娇复出与田亮拍电影

  借着奥运年的东风,今年涌现了众多体育题材电影作品,成为电影市场的一个小热点。据悉,香港“艳照门”女主角之一阿娇借奥运之际准备复出,由她出演的一部奥运电影将会在全国上映。这部奥运题材电影是刘镇伟的新片,阵容很是强大。还特别请到了中国的跳水王子田亮出演一个角色,跟阿娇在剧中有对手戏。

“真功夫”体现京味文化

  被国外片商喻为“中国版《辛普森一家》”的国产动画电影《真功夫之奥运在我家》,曾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引起不小的轰动,剧中人物——外国体育记者安妮的北京之旅,展现了新北京的风俗民情,而通过她对传奇人物“空竹王”和“玉厨娘”的追寻和探索,对众多北京的民间体育活动进行了全新展示,这些体育活动虽然在形式上与现代奥运相去甚远,但是在精神上都是在传承永不放弃的精神和超越自我的坚持。

  在长春电影节上,《破冰》一举囊括了包括最佳故事片在内的四项大奖。以一个最基层的速滑教练的视点探讨生命的意义,它把“更快、更高、更强”这样的奥运精神融合到生活当中,告诉人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应该保持怎样的姿态。《买买提的2008》通过一个善意的谎言点燃了一个小村庄的奥运梦想。在影片中,可爱的买买提为了能够组建一支少年足球队,谎称只要能够让少年足球队在地区比赛中获得冠军就能参加奥运会。在曲折的组队和训练当中,村庄里的人们丰富了对快乐的理解,共同的梦想让他们凝聚在一起,和谐美丽的生活让观众们感到了买买提们的质朴和单纯。《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则通过当年刘长春单刀赴会的勇气,表现出了整个民族的气节。《筑梦2008》和《加油,中国》则是专为北京奥运会摄制的两部优秀纪录影片。

  乐坛 群星高唱《北京欢迎你》

百位歌手演绎《北京欢迎你》

  可以演绎奥运主题曲相信是每一个歌手的心愿,所以不少歌手早已经雄心勃勃向奥运歌曲冲击。由成龙、蔡依林、韩庚、谢霆锋等百位歌手演绎的《北京欢迎你》充满“中国元素”,这首歌由林夕作词、小柯作曲,舍弃花哨的手法,用最淳朴的语言来引发大家的共鸣,演唱方面则汇集了当今乐坛众多一线大牌歌手,影响力绝对非同凡响,也成了目前呼声最高的奥运会主题歌。台湾歌坛天后李玟与内地歌坛天王孙楠的联手合作《永远的朋友》,本身就不可多得,再加上该作品是由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主题曲作者乔吉奥-莫洛德尔为本届奥运会特别创作,让这首歌增添了许多色彩。

李玟、孙楠《永远的朋友》

  此外,呼声颇高的作品还有周杰伦的《千山万水》,刘德华的《EveryoneisNo.1》也被高看一线。除此以外,由谭盾和获14项格莱美奖的大卫-福斯特作曲,张靓颖与意大利著名盲人歌唱家安德鲁-波切利合唱的《拥抱爱的梦想》目前也成为热门的作品。奥运是全民参与的盛事,对于乐坛也是一样。正如在体育比赛中,有人是直奔金牌而去,有的则是重在参与;在这股歌手齐齐投身的奥运歌曲风潮中,有些歌手是为了竞逐奥运主题曲,亦有不少人是希望搭着这次的“奥运列车”积攒人气。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曼玉 | 曹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