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票房达2.6亿元 吴宇森愉悦评三国(图)

票房那么好,怪不得吴宇森夫妇在昨天的庆功会上笑逐颜开。

  昨(28日)晚,《赤壁》(上部)庆功会暨观众见面会在北京举行,导演吴宇森及片中赵云的饰演者胡军等出席了活动。据中影透露,《赤壁》目前累积票房已达2.6亿元,导演吴宇森表示,《赤壁》破3(亿)没问题。而对于编剧之一芦苇对他的质疑,吴宇森轻松带过,表示希望观众能“轻松看历史,愉悦评三国”。

  《赤壁》上部票房很好,观众的骂声也随之水涨船高。对此,吴宇森表示:“一个作品出来,一定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争议并不一定就是坏事,最怕是大家看完了什么感觉也没有。
我不会在乎别人的评论,但我尊重不同的意见。对于下部的上映,我从未感觉到担忧,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赤壁》启用的编剧不下7个,遭弃用的不下3个,在片尾,吴宇森的名字赫然写在编剧名单的第一位。《赤壁》第三稿编剧芦苇认为《赤壁》是失败的,这种失败在于吴宇森缺乏文化底蕴:“说到底,因为他不能理解历史人物的心态,所以他把握不了,塑造起来就显得概念化甚至幼稚。三国是个风雨飘摇、生死攸关的时代,但《赤壁》里的人物却好似在过家家。”

  昨天,吴宇森对此一笑置之。他表示:“为什么不能用轻松的角度去看待历史?不管是轻松的一面还是搞笑的一面,我们是要让观众看起来有亲切感。”吴宇森坦言,在好莱坞拍片,像是给别人拍,在中国拍片,才感觉是给自己拍。他说:“在好莱坞拍片,尤其是拍一部商业大片,要投资方层层审查才能通过,他们会对亚洲、欧洲、北美等市场作不同的考量,不停地开会,我最讨厌开会。但是在国内,导演最大,导演说了算。”

  目前,《赤壁》下部的后期制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吴宇森透露,下部将会更加好看,其中不乏“草船借箭”、“火烧连船”等大场面。吴宇森表示,称这是典范之作,他不敢当,但他对自己的这部作品相当满意,“我只是想通过这样一部戏证明,在中国这块土地上,我们一样能拍一部好莱坞式的大制作电影”。

  据了解,“草船借箭”原本打算实拍,后来由于实拍无法达到吴宇森要求的效果,才改用实拍和电脑特效的结合。吴宇森很重视射箭的场面,所以《赤壁》中的射箭机也是特制的,不同于一般只能发10支箭的机器,可以同时发七八十支箭,而这场戏还用电脑视效来补充。《赤壁》上部结尾处,曹操百余条船出现在银幕上,而实际船只数量不过20余条,工作人员以当地某个水库作为背景,分别放进26米、16米、12米的船,然后以这些船进行模拟拍摄,再拿到电脑上做出百余条船的效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