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宝强朴实低调“当”老师 温情怀旧含泪感恩

张质/摄

  昨(27日)日下午,王宝强在一片掌声中登上了本报《名人堂》第10课讲堂,讲述他的励志故事。按以往的惯例,嘉宾都是以“老师”的身份上台讲座,给观众摆事实讲道理,但这期却有点不同,不仅讲台上多了4位嘉宾,且“老师”王宝强一开口,更是“叔叔、阿姨、老师好”。王宝强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呈现给观众的是谦虚、诚恳的态度。

  态度之一平等:

  亲自递话筒给听众


  本期《名人堂》的气氛很开放,听众就像是在和邻家孩子聊天,王宝强本人也台上台下态度平等。
在观众提问环节中,一次主持人一时忘记将话筒递给提问者,王宝强亲自起身,拿起话筒走下台递了过去,然后又很快回到台上,全无明星的“范儿”。

  态度之二温情:

  两度眼中含泪


  王宝强经常亲自去百度“王宝强吧”发言。读者嘉宾任佳说,王宝强会用“亲人,我回来了”这样的话和大家打招呼,是她最为感动的。这时,王宝强眼睛有些湿润,动情地说:“回到贴吧,就像到家一样,让我觉得每一个地方都有亲人。”他还表示,自己会努力争气,“一定要让家里的亲人们说得起话”。

  昨天最感人的事是王宝强讲了一件前不久发生的事。那天半夜,他发烧到38度多,肚子又痛,一个人蜷缩在床上,痛得要命,最后勉强起来去熬小米粥。“这时候,我想到了妈妈,想起小时候生病,妈妈背着去打针,妈妈为自己拣鸡蛋来煮。”讲到这里,王宝强有些哽咽,现场观众则报以掌声,告诉宝强你并不孤单。

  态度之三感恩:

  不要片酬都可以


  有人说王宝强的成功归结于运气好,王宝强并不否认这点,“我确实得到了高人指点”。他说,导演李杨、冯小刚,演员徐帆、柳云龙等等,都是他的“高人”,他会一辈子感谢他们。徐帆曾劝他不要因为去拍某武打片,而放弃了《士兵突击》的机会,一句“孩子,我不会害你的”,让他一直记忆犹新。他坚决地说:“如果柳云龙找我拍戏,我不要片酬都可以。”

  态度之四守信:

  他们不让说剧情


  《李米的猜想》拍摄期间,剧组让演员们都不要把剧情透露出去,王宝强牢记在心。昨天,有位观众让他透露一点影片的内容,是不是在其中演一个反派?会不会颠覆以前的形象?王宝强笑嘻嘻地回了五个字:“他们不让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 柳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