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相聚五环旗下”音乐会 五大歌唱家同唱一首歌

  8月5日,国家大剧院将举办“相聚五环旗下”五大世界歌唱家音乐会,来自美国的芭芭拉·波尼和查尔斯·卡斯特罗诺夫,来自俄罗斯的鲍罗丁娜以及来自中国的廖昌永和戴玉强将同台演唱一首专门为他们量身定制的歌曲《相聚五环旗下》。

昨天,这首歌曲的词作者阎肃和作曲徐沛东对记者表示:“我相信,就是那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旋律,他们三位外国歌唱家唱完后,会喜欢上中文的。”

  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对徐沛东的要求是希望有中国元素,其他“随便写”,而一个最大的挑战就是五位中外歌唱家必须用中文演唱其中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十个字。整首歌徐沛东为五位歌唱家分配好了基本相同的分量,谁该在哪儿张嘴都做了精心的布局。阎肃最欣赏的是徐沛东把他的歌词简化了,“更短了,更集中了。那十个字不停地重复,变得越来越有力量,让人想丢都丢不掉。就像《生日歌》一样,就是一句话‘祝你生日快乐’一遍一遍地唱谁也不会烦。却在不经意间悄悄打开了一扇门……”徐沛东说,这首歌曲的旋律很中国化,能够充分体现中国人的伦理道德,像太极拳一样柔中带刚,在一开始是大段的江南音乐旋律,“我想在那个时刻把全世界的耳朵都集中在中国来。”(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沛东 | 阎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