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侠”徐小明重出江湖 《木棉袈裟》重现(图)

  曾经执导过电视剧《霍元甲》以及电影《木棉袈裟》的香港著名电影人徐小明近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开通了自己的官方网站。

  徐小明多年好友于荣光等纷纷到场祝贺,而徐小明的太太李凤鸣女士则当场揭开了徐小明从影多年来的一些幕后秘密,引来台下诸多“80后”影迷的齐声喝彩。

  《木棉袈裟》重现

  在徐小明官方网站正式开通仪式上,首先播放了徐小明1983年执导的经典作品《木棉袈裟》,到场的影迷都是徐小明导演忠实粉丝,对他的作品如数家珍。
一些八十年代后出生的年轻影迷,不但熟知徐小明导演的电视剧《霍元甲》,还能用粤语唱当年由徐小明先生演唱的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让徐导喜出望外。

  而如今沉寂了18年的徐小明导演将带着最新力作《夺标》回归银幕,让他们无比欣喜,影迷们都对《夺标》十分期待。

  来自贫民区的导演

  徐小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徐小明的母亲是新加坡人,父亲是广东人,父母都是唱粤剧的。他父母在新加坡唱戏时相识,二战时回到香港,生下了徐小明。受到父母的影响,徐小明五六岁开始学习粤剧,其间学习了很多舞台功夫,这为将来他学习武术打下了扎实的功底。8岁的时候,徐小明对武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拜师学习咏春拳,再后来是螳螂拳、长拳、南拳。在学习了几乎所有拳法后,徐小明成了个不折不扣的“武痴”。

  由于出生在贫民区,徐小明从小看到了不少打斗场面,但他性格很内向,很少遇到一定要打一架才能解决的问题。可是练武的人总要和人比试,他的办法是写好战书到武馆里要求和高手过招。赢当然高兴,但如遇到真正的高手,输也心服口服。

  与成龙、元奎情同手足

  高一的时候,家里经济压力很大,于是徐小明去外面工作赚钱,做的是武师,渐渐地到了大武行,后来一直做到武术副指导。当时香港武术电影还十分流行,一个影视制作公司想用一批新人做武术指导,找到了成龙、元奎和徐小明,三个人组成了一个班。当时大家很有激情,工作也卖力,加上他们的武术风格和之前的有所不同,老板十分满意。

  可是没有多久,香港武打片突然萧条起来,这个新组成不久的班子也随之解散了。为了生计,大家各奔前程。成龙到澳洲跟爸爸学炒菜,当了厨师。元奎去当武术替身。徐小明在工厂里打工,熨衣服、当接焊员等等,做过很多工作,同时还在夜总会做武术表演。不论是回忆当年艰辛的生活,还是讲到现在辉煌的成就,徐小明都十分坦然。

  十八年后重出江湖

  虽然在八十年代推出的《霍元甲》和《木棉袈裟》都成了家喻户晓的经典,但进入九十年代,徐小明再没有执导任何电影,做的大多是制片发行等工作。可是时隔18年,为什么又重出江湖呢?原来,在这18年间,徐小明不但一直未离开影视行业,反而从导演工作扩展到电影制片人、监制、投资人,香港唯一24小时滚动播出娱乐节目的香港有线卫星电视台营运总裁和香港有线娱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而《夺标》这个剧本其实早在1987年就完成了。只是拍摄时机没有成熟。一直以来,中国武术不能像柔道、击剑等成为奥运会常规项目都是徐导演的遗憾。今年中国举办奥运会,身为热衷传播中国武术的武术家,他认为这是一个宣传中国武术最好不过的机会,于是酝酿了20多年的《夺标》今年年底终于可以和观众见面。

  电影风格方面,徐小明透露,还会沿袭他以前的侠义风格,但是技术上、画面上会比从前更完善,此片中于荣光还将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而主演张卫健和女主角黄翠如、吴天瑜将会让观众大吃一惊。徐导演说,希望《夺标》上映后,能让大家看得过瘾又开心!本报记者黄笑宇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木棉袈裟》办影迷会 徐小明再遇于荣...

《夺标》导演徐小明日前到北京,与内地知名网站合作举行《木棉袈裟》影迷见面会,同时徐小明的个人官网亦正式启动.同场现身的更有《木棉袈裟》的两位男主角、于《夺标》重遇的徐向东及于荣光...

08-07-27 09:1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小明 | 成龙 | 霍元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