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李亚鹏敞开心扉:那场风波和我的爱人(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8日08:0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作者:峡客\文 程宫\图

  搜狐娱乐讯:7月炎夏,在李亚鹏的家中,张朝阳李亚鹏两个“知名”男人间展开了一次极度坦诚的对话,甚至,我们更愿意称其为一次彻底的“倾谈”。

  在张朝阳率真的问题下,李亚鹏几乎 “倾其所有”地一一作答——包括几天前引起轩然大波的机场冲突,包括他的天后“老婆”;包括他心中最大的腕儿“李嫣”……

  李亚鹏坦言,与张朝阳的谈话更接近他自己的习惯,就好像是朋友之间的聊天,也正是因为在这样的氛围下,他很自然地讲述了很多不愿在其他媒体前多谈的话题,就好像这曼谷机场的冲突,他第一次详细的讲述了诸多新闻背后的细节。

  机场冲突:感谢公众支持,但别效仿我

  最近几天,有关李亚鹏在曼谷机场为保护爱女打记者的事情,使他成为了公众焦点。

  李亚鹏说:“李嫣现在是最大的腕儿”。但当话题转到曼谷机场与香港记者的那次冲突时,他有些皱眉,似乎有点痛心疾首。面对搜狐的镜头,他再次道歉并感谢,同样都是对公众:道歉是因为他觉得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的行为的确造成不良影响;感谢则来自于公众的支持,他一再强调“我的道歉不是给那两个记者,是给社会公众的,感谢他们的支持,但不要效仿我。”

  张朝阳:当时我们并不在场,可能视频里看到的不是全部,讲讲当时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情况?

  李亚鹏:我们从曼谷转机嘛,我们有老人和孩子,觉得很辛苦,打算在曼谷住一晚上,我们以为这个时候婚礼已经结束,很多人已经从曼谷直接离开了,应该门口没有那么多记者了,那我们就出来了。可是,那天出来,一看,有三十多家的记者,我觉得大部分媒体还是不错的。我们一出来,我给我妈说“妈,你抱着孩子赶紧往前走,绕过他们这群人”,然后我跟这群人说,“希望大家不要去追”。可是我透过人群,还是看见有人在追,我当然得去阻拦啊,坦白来说,我母亲68岁了,抱着孩子,跑着被一个男记者追了有100米,当我追到跟前的时候,我妈妈是被他堵在了一幕玻璃墙前面,无路可走,因为也没办法了,她也跑不动了,她也跑不过人家,当我追过来的时候,我妈面对着玻璃墙,因为他想拍嫣儿的脸啊,那个镜头就越过我妈的肩膀,直接顶着我女儿的脸拍……

  张朝阳:你当时怒火中烧?

  李亚鹏:坦白讲,那个视频只是一部分情况,真实的是我和那个记者都做的比镜头里看到的更过分,他更过分,我也更过分。我当时说“别拍别拍了”,但是当时语言解决不了问题,而且镜头已经碰到我女儿的身体了,我说 “如果我碰到你了属于伤害罪,那你的镜头碰到了我女儿的身体了,属不属于伤害罪呢?”所以我过去,就直接踹了一脚……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这个事情还是不好,后来,我们回到酒店休息,他们警察找到酒店,我当时就和陈家瑛还有我另外一个朋友去了警察局,没让我妈、我老婆、我孩子知道,因为我当时也不知道接下来什么情况,在泰国有可能被拘四十八天,就没敢跟他们说。进了警局,我就看见了那两个人,我说“我打你们冤吗?”这两个人当时有点不好意思,后来跟我解释说,说“没办法”,说“我们单位(杂志社)要让我们这么做的”……

  张朝阳:抛开这个事件本身不讲,李亚鹏这种保护自己妻儿的行为,其实是挺受认可的。

  李亚鹏:其实我后来也看了网友的留言,我觉得一些话还是很对的:任何人在那种情况下都会这么做。因为不光是我孩子,还有我母亲!我父亲走了十年了,我母亲一直跟着我过,一个68岁的老太太……而且是一共追了500米,这个事情之后,他们还在追,500米之后,还有一点冲突,后来旁边有警察,我叫来警察,是警察帮我拦住了他们,如果警察不帮我拦住,他们还会再追到车上去的。

  张朝阳:现在涉及到一个媒体的道德问题。尤其是香港媒体,香港作为英国殖民地很多年,所以也传染了英国的狗仔精神,再加上香港的媒体竞争很激烈,可能就是为了商业的利益……而搜狐的网友则是一边倒地支持你……

  李亚鹏:作为一种心情,是这样的,但是,我始终做得不对,要给大家道歉,我不是给他们道歉,是给公众。坦白讲,我觉得这种状况是不能改变,很难改变的,除非国家有立法,但实际上,公众人物毕竟是一个少数,为这个立法好像也是比较难的一件事情……

  张朝阳:可以通过一种市场的机制吧……我觉得美国可能已经朝那个方向发展了,有那种街头小报和超市没太多人看的那种。

  李亚鹏:对,我觉得要分开,如果要标榜自己是大的媒体,那就不要做这样的事情,如果就是一小报,或者像《太阳报》一样,那可以直接标明来源,比如是瞎编的什么,可以直接标明“此消息未经证实”。所有行业都在细分,我觉得娱乐媒体也需要细分。

  老婆王菲:我看到她第一眼就喜欢她了

  “王菲同志就是一个天后。” “我老婆比你老公有名。” “王菲比所有人想象的还要简单。”

  以上所有话均出自李亚鹏。第一次面对媒体坦诚讲述王菲的时候,李亚鹏眼里的王菲是顶着天后光环,内心却天真到幼稚的女人,他不在意自己的老婆比自己出名,所以他在家里和王菲开上述的玩笑。华语乐坛最有个性的天后,在他的眼里,简单到不能再简单。

  张朝阳:谈谈王菲吧,这样一个天后级的老婆,你爱她的哪一点?

  李亚鹏:哈哈哈……我说不出来……真的,其实,必然存在的一个现实,天后级的老婆,其实我不忌讳说这个,但通常记者采访的时候(我)会避开这个话题,你问的比较直接,那我也愿意这么直接回答你。我不介意,因为它就是一个事实,她就是一个天后,那我也不能抹煞掉啊。那,作为一个丈夫,他就是没有她妻子有名气,这就是一个事实,没有什么可避讳的,我老是跟我老婆开玩笑,我说“我唯一比你强的一点就是我的老婆比你的老公有名。”这是我们俩自己的一个玩笑,这是一个事实,不是一个问题。如果这个问题是一个问题的话,那我们最初的恋爱就不会产生了,在我心里,对于有名和无名,不会太介意,它也不会改变我什么。其实不管是天后也好,或者一个公司的女职员也好,对于我来说,不会影响什么,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相信。

  张朝阳:我相信。男女之间的吸引,率真的,真正的男人女人是比较尊重内心真正感觉的人,对方真正的吸引是跟外在……

  李亚鹏:没有关系的。外在的东西,你可以穿得很得体,可以开很好的车,但那个东西……

  张朝阳:那你谈谈王菲为什么可爱,为什么吸引你?

  李亚鹏:哈哈哈哈……真的不知道,我反正是看到她第一眼就喜欢她了。

  张朝阳:看到她第一眼就喜欢了他,那现在经过多年的了解后的王菲,有很多的亲切感,很多的变化,这种爱和喜欢是更丰富的,是吗?

  李亚鹏:嗯……她,她这几年可能也是因为孩子的原因吧,我觉得她成熟了很多,但是我所说的这种成熟,不是在社会历练出来的成熟,是作为一个女性的成熟。

  张朝阳:从一个歌星……

  李亚鹏:对,从一个歌星,变成一个母亲,我说的是这样一种成熟,她跟社会的关联性是很弱的,她跟社会的接触也很少,没有什么关联。她,还是很独立的一个人,她是很简单的,比所有人想的都要简单,即使你认为她是一个简单的人,她也比你想象的还要简单。

  张朝阳:她歌声中表达了很纯真很真挚的感觉。

  李亚鹏:对,这个你说的对,她是一个歌者嘛,你听一个人唱歌,就应该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尤其是一个三十七、八岁,三十八、九岁的一个人,还能在心灵上如此纯净,甚至是幼稚,我觉得这是人世间难得可贵的,这有可能是走到今天我们之间情感的基点。

  爱女李嫣:嫣儿让我开始“喜欢”钱了

  一切都是为了李嫣。教训记者是为了李嫣,拼命赚钱是为了李嫣,发起嫣然基金是为了李嫣……李嫣是李亚鹏、王菲的天使,李嫣甚至改变了李亚鹏的生活,改变了他很多看法。难怪李亚鹏说“李嫣是最大的腕儿”了。

  张朝阳:现在在忙些什么?

  李亚鹏:现在在筹划一个精品酒店,正盘算把其他的一些都清理掉。自从有了嫣儿,确实让我的想法改变了。以前,我不在乎钱的一个人,我自己挣的钱早已经够我花,够我养我的家人,但是有了这个孩子以后,也可能是因为她有这样一些特殊的原因吧,我开始“喜欢”钱了,我想多给她留一点钱了,以前我的想法很干脆,因为我是14岁就离开家了,到18岁那天就独立了,我没有再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原先我给孩子设立的一个教育理念,就是他(她)是独立的,但现在等到真的有了孩子,我开始有了想给她留下一点什么的念头,但可能还是不对的,我觉得以后还会修正过来,钱不是最主要的……

  张朝阳:要保持一个基本的量,比尔-盖茨给他的小孩儿基本的生活保障还是有的,然后,把剩下的全捐了。

  李亚鹏:我也没有那么多钱,也谈不上捐,但是,我觉得要给她一个基本的生活保障。因为我觉得每个人即使有家庭,你再爱你的家庭,其实我们还是要保持人的独立空间和独立性,我也不希望说为了我的孩子放弃我的全部,我最近这几个月,思想开始往回走,开始想,有点时间,要开始关注自己的内心。

  北京奥运:我们家里将会四世同堂

  “婚姻的和谐程度,美满程度,集中体现了一个人的能力”。李亚鹏说出自己的这番感悟后,张朝阳问:“这句话是哪本书上说的?”如果不是这次深入的探访,谁都不知道李亚鹏对于婚姻和家庭早已做过如此深入的思考。

  重视家庭的李亚鹏在奥运期间将会迎来家中的七、八位亲友。我们来到他家门口的时候,李亚鹏正和几个人搬着一张床,那个床就是为了自己90多岁的外公准备的,到时候,他家里将会是四世同堂、共享天伦的景象。

  张朝阳:最近是不是在忙着接待亲戚来看奥运?

  李亚鹏:这是我们家的大事儿吧。因为我的外公、我姨、我老婆的表姐啊,他们都会过来,2006年,我家的人,我老婆家的人都约定了2008年要来北京看奥运会。我外公都已经九十多岁了,我刚才在书房里加了一张床,就是因为他不能走楼梯了,但还是要去看奥运会,我正发愁怎么去看……

  张朝阳:九十多岁高龄,还想去看奥运会,其实我觉得一个人长寿,跟心态的关系很大。

  李亚鹏:对,他那一代人的经历还是很多的,我2006年跟他在美国住了一段时间,我觉得很有意思,跟一个在这个世界上活了九十多岁的老人,并且有那么多的人生经历的人在一起聊,的确很多收获。

  张朝阳:所以到时候,会有很多口人在这个地方?

  李亚鹏:对,我们到时候可以算是四世同堂。而且,我外公还有一个让我特别感动的地方,两年前我们刚下飞机,到他们家吃饭,那天刚好是嫣儿满月,我外公刚开始其实不知道这个事儿,所以他也是第一次见到李嫣,他看着嫣儿,过一会儿说:“你们两个不用难过了,我九十多岁了,你们相信我的眼睛,这个小孩儿气定神闲,将来的成就绝不在你们之下。”其实这是一种安慰吧,之前,我们俩从来没流过眼泪,他一句话,让我们的眼泪哗哗往外流。

  张朝阳:你现在的家庭、日子过得怎么样?

  李亚鹏:我借用一句话,就是我刚刚拍的一部戏,讲婚姻家庭的一个剧,我们那个导演的话,他说“很多人都有婚姻的经历,但不是每个人都有总结婚姻的能力”,拍完这个戏,我总结了一个观点,就是,一个男人啊,一生啊,评价你成功与否,是你的财富,还是你的身体,还是你的什么什么名气?这都不足以全面考量一个人,其实不管男人女人,唯一的一个标准,就是你的家庭,你的婚姻。我觉得当一个男人结婚后,婚姻的美满程度,和谐程度,集中体现了一个人全部的能力。

  张朝阳:这是哪本书上说的?

  李亚鹏:我说的……首先最现实的,经济能力,你要能养活你的家庭,第二个,关系的协调能力,家庭矛盾的处理能力。

  张朝阳:就是会遇到很多挑战……

  李亚鹏:对,你所有的能力都会在婚姻当中去检验。这只是我几年的婚姻生活的一点小体验,我并不是说我已经经历了这些挑战了,生活还在继续嘛,我也是才刚刚进入这种考验之中。

  记者手记:一来一去,李亚鹏留给了我们两个“深深的”背影——搜狐CEO张朝阳带着自己的团队前往李亚鹏家,到门口的时候李亚鹏正和几个人搬着一张床。他背对着我们,没有发现我们的到来;采访完成挥手告别后,他很自然地拎着一辆小小的滑轮车,左腿一蹬,离开,又是一个背影。同行的同事对这次访问都很兴奋,甚至觉得不可思议——原来,让人觉得有些大男子主义的李亚鹏竟是如此坦然,如此懂得生活以及珍视他的家人。

  

(责任编辑:炊烟)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