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风云决》 > 新闻动态

国产武侠动画首次登陆好莱坞(图)

  本报讯由香港导演林超贤执导、根据香港漫画大师马荣成作品《风云》改编的动画长片《风云决》继创下首日票房600万元的好成绩后,首周末票房又创下1000万元新高。7月23日,记者从该片出品方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获悉,《风云决》已经入围第四届好莱坞AOF电影节竞赛单元,并将于电影节期间在当地影院上映,成为中国首部在好莱坞上映的动画影片。

  剧本:经典漫画变身商业大片

  在当代武侠文艺作品中,《风云》被称为做到了“武侠想象极致”的港派漫画的经典。
漫画《风云》原著共有三部,而《风云决》是发生在第一部和第二部之间的故事,也是首次公诸于世。

  全片保留了主角聂风、步惊云恩怨情仇的传统故事精华,增加了反派傲决。

  出品方表示,《风云决》在立项之初,就决意打造成一部“全年龄、全球性”的商业大片,因此对海外市场也相当看重。在此前举行的《风云决》首映仪式上,导演林超贤就宣布,该片正式入围2008东京国际电影节,成为该电影节有史以来第一部入围的中国动画片。23日,记者又得到消息,《风云决》已经入围将于7月25日在美国洛杉矶帕萨迪那市举行的第四届好莱坞AOF电影节竞赛单元。

  场面:充满视听震撼

  客观地说,作为国产动画电影,该片的画质精良,画面显得非常大气。

  武打场面上,《风云决》无疑是近年华语动画之最。从开头风、云战雄霸,步惊云大战魔化聂风,无名战傲决,到蝙蝠寨攻城、风云+无名与傲决决战,影片从头打到尾,风神腿、麒麟臂的特效都有展现,打起来屋塌水啸,山崩地裂。

  据介绍,为讲求武打场面的真实性,影片在制作时参照了程小东、袁和平、甄子丹等一流武师的武侠代表作品,从拳法到腿功,从剑术到刀法,都是根据拍下来的视频来绘制动画,因是动画,所以《风云决》的想像比起一些武侠大片更可无限扩张。

  但打斗过于密集也产生了反效果:人物太多、不易记清;震撼太多,难有高潮。

  配音:大牌效应众说纷纭


  《风云决》在国内宣传时的一大卖点是,邀请了谢霆锋、任贤齐、韩雪、童自荣、蒋小涵等多位影视演员为片中角色配音,但是启用非专业的影视明星为配音演员争议也颇大。

  谢霆锋演绎的是片中男主角步惊云,是个话不多但极强悍刚硬的角色。从专业的角度来讲,他的配音的确存在一些问题,语调绵软而没有起伏。但是从票房的角度来看,毫无疑问会有很多观众粉丝是冲着谢霆锋的名气去的。

  任贤齐配聂风,他本人的声音特质鲜明,因为在影视剧中演多了令狐冲、楚留香这样的角色,虽然台湾普通话听起来有些别扭,但是配潇洒不羁的聂风时,情绪的表达基本上能够契合角色的要求。

  韩雪为聂风的恋人第二梦配音,大概是受过戏剧训练的原因,听起来很专业;央视电影频道主持人蒋小涵为断浪的女友冰影配音,此角色是女N号(N>3),台词没几句几乎没人注意到。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步惊云 | 聂风 | 谢霆锋 | 任贤齐 | 林超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