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孙俪 邓超主演电视剧《甜蜜蜜》 > 《甜蜜蜜》相关新闻

王宛平解析《甜蜜蜜》 正面回应石康质疑

  北京小马奔腾荣誉出品的电视连续剧《甜蜜蜜》将于7月24日于江苏卫视上星首播,本剧是2008年最值得期待的情感大剧之一,出自于女编剧王宛平之手,她的另外两部作品《金婚》和《幸福像花儿一样》,尽管风格迥异,内容题材也都是大相径庭,但却部部家喻户晓,她已成了名副其实的金牌编剧。从当初名不见经传到现如今因《金婚》一炮而红的金牌作家,王宛平一直在不懈努力着。她下一步又有什么打算?面对石康对《金婚》得奖的质疑她又如何回应?带着这些疑问,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宛平。

金牌编剧王宛平的作品《甜蜜蜜》

  三人再合作已成为朋友

  孙俪邓超是因《幸福像花儿一样》假戏真做成为情侣,历经三年的恋爱,两人更加浓情蜜意不说,更被网友们评为圈内模范情侣档。当记者问及与邓超和孙俪的关系时,王宛平回忆说:“记得那时候,我和他们还很生疏。关机那天,俩人还互开玩笑,感情很好的样子。我当时还以为是演员都有的性格呢,并不知道他们已经擦出了爱的火花。不过拍《甜蜜蜜》时,我和他们已经很熟。有一次我去探班,当时正在拍戏,他俩一看见我就笑场了,邓超还开玩笑说,‘王老师您别来了,一来我就忘词。’”交谈中,这位金牌编剧的话语里时不时透露出对这对荧幕爱侣的赞许:“我认为他们都是不错的演员,尤其是邓超,演戏时相当有爆发力。”

  编剧:我的爱情并不甜蜜蜜

  在《金婚》中,王宛平对于社会中公众关注的婚姻问题阐述出自己独特的见解,在《甜蜜蜜》中,王宛平又给我们讲述了一段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虽然已经被称为“半个婚恋专家”,但王宛平坦言,自己的爱情并不“甜蜜蜜”:“惭愧啊,我已经离婚了,可是我做母亲还很合格,跟孩子沟通挺好。”她认为,现代人和过去的不一样,婚姻都有磨合期,能磨合的可以继续走下去,不能磨合的只有分开。不过,现代人社会大环境更宽松,也许在磨合期里他们就不愿忍耐,各奔东西了。”

  或许是因为在爱情上历经磨砺,才让王宛平屡有情感佳作。除了《金婚》,无论是花3年时间精心打磨《幸福像花儿一样》,还是只花了3个月时间创作的《甜蜜蜜》,部部精品。不过王宛平自己最爱的是《甜蜜蜜》,因为这是她写的最有感觉的一部作品,王宛平更在剧本里也加入了自己真实生活的写照,“我年轻时候当过兵,那时候也属于是干部子弟,我能体会这样的情绪,写起来也很顺手。”

  随着《甜蜜蜜》越来越火,登上全国卫视平台,王宛平笑说压力不小,但这也渐渐转变为了动力。

  不怕被骂 向《奋斗》学习

  最近,《奋斗》编剧石康由于前段时间在上海电视节未获奖,而在博客中“泄愤”发表《未获奖感言》,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文中开骂《士兵突击》《乡村爱情》及荣获四项大奖的《金婚》:“《金婚》根本是在描述混混的颓废生活,《金婚》就是个混混剧。”,但王宛平却对石康的批评给予了高度的理解,更对他的作品《奋斗》赞不绝口。

  王宛平告诉记者,她和石康之间并不陌生,“前段时间,我和石康、海岩还共同参加了一个访谈,石康是一个很可爱、直接的人。”对于博客炮轰事件,王宛平表示理解:“我知道石康不是炮轰我个人。虽然语言上可能是尖锐了一些,但是他提出了一个确实存在的现象,社会和媒体都缺乏对编剧的关注,剧情的好坏不仅取决于导演。他这么一闹反倒让媒体关注编剧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这件事他做得很对。”王宛平还为好友石康的《奋斗》未获奖抱不平:“《奋斗》我看过,是一部不错的戏,台词时尚也很幽默,这是我所欠缺的,我要向他学习。”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宛平 | 邓超 | 孙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