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孙俪 邓超主演电视剧《甜蜜蜜》 > 《甜蜜蜜》相关新闻

王宛平 解读《甜蜜蜜》的个十个关键词

    王宛平,解读[甜蜜蜜]的个10个关键词

    1,甜在我的理解中是两个人彼此之间的那种很纯真的感觉,在当下社会是多么的难得!社会中一般说到坚贞就是女孩怎么样,但你看我们戏里的雷雷,他是一个多么坚持的人!简直就是难得,这就是甜。

(您想表现的不是过程,而是心里的感觉,这是甜的)对啊,有个人那么死心塌地的爱你,那就是一种甜。有些抨击的人说不真实,喜欢的人恰恰也喜欢这两个人特别死心塌地的感觉。矛盾恰恰在这里,所以观众为什么觉得韩阳,莎莎这些角色性格不是特别鲜明。[幸福]中的杜鹃是徘徊在两个人中间,她对两个人都有感情。演[甜蜜蜜]的时候孙俪很排斥这些东西,她觉得叶青儿爱雷雷就是爱雷雷,一点都不能变,后来出来的感觉就是韩阳非常多余,沙溢也挺无奈的,沙溢的粉丝是不是挺生气的? 反正韩阳这个角色就是一个好人,纯粹的大好人。原来第一稿还想让叶青儿初于感恩嫁给韩阳,最后韩阳英勇献身了什么的,但最后都被一点点否定掉了。

《甜蜜蜜》海报
《甜蜜蜜》海报

    2,纯情题材有市场吗?其实我们所有的主创心里也不是很有底。[金婚]播的很好,[双面胶]也不错,很多投资方就会找我写这些,老百姓爱看啊!生活化的,残酷的婆媳争斗,好卖!但我也好,高希希导演也好,在内心深处都有一种超出这个社会的东西,不管生活中有没有,真实不真实,但它是一种向往,一种人们对于美好的追求。

    3,矛盾的地方就是只突出了两个人——雷雷和叶青儿,写剧本的时候也确实是围绕着两个人走。我们当时是想写这对男女在那个年代里特别纯粹的爱情故事,但男2,女2的戏也确实应该加强,这才能让整个故事紧凑,好看,我现在觉得剧本难辞其究,可能时间上确实是仓促了些。我业内的朋友也看了,收到很多反馈,他们主要也是觉得配角的力度不够。你说[金婚]里不光有文丽和佟志,大庄和庄嫂也很亮眼,[幸福像花儿一样]里也有林彬和大梅,但[甜蜜蜜]太单,所有的光环都集中在雷雷和叶青儿身上了。邓超确实演的没话说,我想要的东西他都有,甚至是超出了之前的估计,当然这也是为他量身打造的。一开始写的时候订的女主角是许晴,这是一个姐弟恋的感觉,所以这个小男孩的个性从一开始就没变,后来换成孙俪后有些感觉一直不太对,原本是个姐弟恋后来硬生生换成了一个普通的恋爱故事,电视台的人也在问“叶青儿为什么不能跟雷雷在一起啊?有什么原因啊?”原本的设定是姐弟恋的故事,又发生在那个年代,是有时代依据的,他们之间的很多障碍是时代造成的,你根本不用去铺设。等到变成了普通恋爱,很多东西就都要去变,比如叶青儿的妈妈,要给他设定很多推动情节发展的铺垫。我自己现在看有些地方心理依据不是那么的充分,很多年轻的观众总在问“为什么啊,叶青儿她妈妈怎么那么讨厌啊!”没办法,26集的戏没办法只是让这两个人美美去谈恋爱。

     4,硬伤是叶青儿怀孕的那一块,也有点人为制造矛盾的感觉,我们当时很多策划在一起开会,一个老师提出这个观点,我一听到也跟你似的说反对,但后来我们就讨论,可能也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不知道自己的病的医生也不是没有,青儿他爸爸是中医,但她不可能让她爸爸去给她号脉问她是不是怀孕了。

     5,最大的问题我们太想去打造这样一对非常纯粹的情侣了,彼此之前没有任何的怀疑和动摇,没有芥蒂有点太理想化了”这么坚贞彼此之间怎么会有怀疑,但你想怎么去推进故事的发展?阻力只有来自外部。所有很多时候我自己都觉得有点“没事找事。”

    6,愧疚对邓超是真的没有,该写的都写了,但是你说做编剧,你真的不能只去写一个人。当时在发布会上的时候孙俪还问我“王老师说雷雷是为邓超夺身打造的,那我呢?”诚实说,当时写[幸福]就是照着孙俪在写,很多性格上的东西都是她的,但叶青儿在[甜蜜蜜]里面就没有雷雷那么适合,那么光彩照人。开始只是想写一个特别纯粹的知识女性,因为孙俪演,剧本已经向她靠了很多。我女儿就说,你看他们两个人在一起演戏眼睛都放光,特别是孙俪,一跟邓超对手戏就特别有状态。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为什么你只有跟他在一起才会有戏?所以这部戏最大的亮点是他们,当然我希望戏很成功,但如果有不成功的地方,也是因为这个搭配。作为编剧我对这对情侣比较能够交代,但馈对这部戏的其他人。沙溢可能还是比较适合那种有点邪性的角色,他演于滨的角色张军可能更出彩。最开始是让沙溢演于滨那个角色,然后于和伟演韩阳的。

    7“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感觉可能也有,但最初想表现的是人那种特别原始的情感,一旦遇到对方,至死不渝,白头偕老,中间丝毫没有动摇。你看最后出来的东西我们已经写了太多的摇,很多已经违背了最初的构思,并不是要有一点风吹草动就彼此怀疑。最开始跟邓超聊剧本,我们都很怕重复白杨,我反复跟他强调“白杨是生活中的人,有各种小毛病,可能还有点小花心,他纯粹来源于生活,你是可以找到原型的。雷雷不是,他就是女孩子心目中的一个理想的形象。”这就带来的问题——他是不是有生活的质感在里面,是不是太纯粹了?太不现实了?

    8,结局有点俗,哎,我也没办法。高导说还有一个版本,有了小雷雷,什么黑暗中想起了小雷雷的哭声,反正都够俗的。这个结局是孙俪坚持的,本来我们策划还是想做点正常的结局,但你说这种恋爱戏估计都要走那样的套路,没办法避免,否则你怎么办?大团员是俗,弄点悲剧也是俗,就将俗进行到底吧!

    9,反省一直都在做,因为最近听到的都是很负面的评论,群众的呼声不多,主要来自一些电视台吧!你觉得这部戏的收视群体在哪里?(应该和[幸福]一样吧?)恩,我也这种感觉。这里面有两个偶像,孩子们应该会很喜欢,可能他们少一些那种审验的感觉,也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的东西,故事好看就行!我们很多中戏的同事,大家很多又是同行,他们中的很多人会从思想深度啊这些方面去看,[甜蜜蜜]的主题太单纯了,就是一个爱情故事没有别的,写剧本的时候我也在考虑,是不是我们这个戏缺少一些很有深度的内核?光谈情说爱纯了点吧!但有些人喜欢比较, 跟高导的其他作品比,跟我的其他作品比,还有些电视台说没[金婚]好?但你说题材都不一样,怎么去比?

    10,电视剧的关键还是故事吧!你看人家[士兵突击]也没什么大腕,不也红的不行,我觉得前期戏点上也不能弱,你别的方面不行可以原谅,但一定要让每个人都有特点。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青 | 韩阳 | 雷雷 | 矛盾 | 孙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