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牡丹亭》京城首演 再现东方浪漫传奇(图)


  由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和北京大都阳光艺术团合作创演的大型舞剧《牡丹亭》将于今晚在北京中国剧院首演,该剧聚集了军内外著名舞蹈、音乐、舞美、服装、灯光的专家。女主角杜丽娘由《小城雨巷》、《一条大河》的主演、文华表演奖获得者胡琴心领衔,男主角柳梦梅由《说唱俑》、《前哨》的主演、文华表演奖获得者许鹏担纲。

  该剧编导之一、前线文工团团长应志琪介绍,《牡丹亭》剧的创作十分艰辛,原著长达五十五出,要在短短的几十分钟里,作出相应的表达,难度极大。

主创人员为了保持原著核心精神和有所创新发展,进行了广泛的案头准备,

  阅读汤显祖的原著和大量《牡丹亭》的理论文章,研讨昆曲《牡丹亭》等作品。前后集中起来奋战几个月时间,数易其稿,决定选取原剧中男女主人公极其浪漫的爱情主线,集中讲述一个至情至爱的故事。

  汤显祖的作品有着很大的艺术张力,尤其是他营造的梦的氛围和那些至情至爱的情境,为舞剧的创作和表演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在作品的创作中,编导力图以自由的精神来解构自由的梦境,打通人神之间的通道。追求一种浪漫的气质和气韵上的跌宕变化,以获得飞扬的视觉体验和审美效果。

  (记者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显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