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千钧一发》上海首映 影帝与英雄原型同台亮相

首映式上的集体合影
首映式上的集体合影

  7月21日下午,上影集团新片《千钧一发》在上海影城举行了隆重的首映仪式。作为一部取材于公安真实题材的电影,又在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男演员金爵奖,当天的首映受到上海众多媒体的关注。很多影迷也有幸走进电影院,和片中的主演影帝马国伟以及影片的原型于尚清见面。同时,上海和黑龙江公安系统英模代表也汇聚现场。

男女主演和编剧合影
男女主演和编剧合影


  马国伟称拿奖全靠英雄事迹 为拍戏下苦工暴瘦8公斤

  作为一位非职业演员,能拿获封影帝让马国伟非常意外。他拍电影本来就是缘于巧合,让当时正在派出所取景的导演高群书一下子相中了他。对于拿奖,为人实在的马国伟谦虚地说,那是原型于尚清的功劳:“要不是这样的英雄事迹,靠我这个不会演戏的人,怎么可能拿到影帝。在拍戏的时候,于尚清还帮了我们不少忙,比如炸弹要如何来拆,爆炸的真实效果应该是怎么样,如果没有他,最后的影片也不会那么真实感人。”

  不过为了拍好这部电影,马国伟也着实是下了一番功夫,据女主角潘星谊透露,为了备好台词他曾经整夜整夜地不睡觉,人一下子就瘦了8公斤。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

上影集团副总裁许朋乐
上影集团副总裁许朋乐

女主角潘星谊
女主角潘星谊
影帝马国伟
影帝马国伟

  编剧兰景林靠真实故事取胜 计划再拍公安题材

  2003年,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民警于尚清同志,排除11枚定时爆破装置的事迹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黑龙江省公安厅政治部队伍建设综合指导处副处长兰景林就根据他的事迹改编创作了《千钧一发》这个电影剧本。

影片原型英雄于尚清用负伤后的手行军礼
影片原型英雄于尚清用负伤后的手行军礼

  对于电影的真实成分,兰景林给出了很高的百分比:“这部电影有85%是真实的内容,而这之外的15%主要是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等,和真实事件有差别,再加上一些艺术加工和提炼。”近年来,很多公安影视作品过分的口号式、语录式,让很多观众不接受,兰景林说他的秘诀就是真实,甚至是表现出英雄任务不完美的地方:“这样的人物才是真正有血有肉,能让老百姓接受和尊敬的。”兰景林还透露,自己接下来还要拍一部这样题材的电影,男一号依然选择马国伟。

编剧兰景林
编剧兰景林

  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因公受伤的英雄于尚清,身躯共有被炸伤100多处,至今仍有近百块碎片难以取出。虽然一只眼睛失明,一只耳朵也失聪,但生活中的于尚清始终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这次的上海之行,上海华山医院还决定成立专家医疗小组为英雄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帮助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国伟 | 兰景林 | 于尚清 | 潘星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