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搜狐电视剧二季度点评:收视下滑 缺少尖子生

  相信每个人读书时,慈母严师们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分分小命根儿。这句话若换到每天都在“高考”的电视剧与收视率之间,就应该是“点点人民币”。须知尽管“唯收视率论”已经被各界人士批判得体无完肤,但无论是电视台还是电视剧制作方利益的最终实现,还是要靠收视率来说话。  [>>>进入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2008年第二季度,较第一季度整体收视出现了不小幅度的下滑。或许这里面包含了一些不可抗拒力的外在因素,但更加说明了本季电视剧“尖子生”实在有点少。可是少,不代表没有。今天,二季度搜狐电视剧季考成绩单正式出炉啦!希望成绩好的再接再励,成绩差的下次努力! [>>>进入搜狐电视剧二季度大票选]
Part2 地方台剧集收视十强榜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二季度地方台收视十强
排名
电视剧名
最高周平均收视
收视最高地区
1
少林寺传奇
10.3
广东地区
2
中国兄弟连
10.2
重庆地区
3
还君明珠
9.5
重庆地区
4
上海王
9.1
上海地区
5
暖春
8.7
山东地区
6
甜蜜蜜
8.0
北京地区
落地,请开手机
8.0
上海地区
7
胭脂雪
7.8
上海地区
8
爱无悔
7.6
北京地区
9
大声呼喊你回来
7.5
山东地区
10
想爱都难
6.4
北京地区
注:本收视排行榜数据由AGB尼尔森友情提供。排行数据取该剧在全国主要地区收视最高一周的周平均收视率。

 地方台剧集收视榜小结:

    高收视频发地区——北京地区

  第一名:《少林寺传奇》     收视率:10.3
              ——聪明的脑袋不长毛

《少林寺》传奇主角没几个能叫出名字,配角卡司却能吓死人
《少林寺》传奇主角没几个能叫出名字,配角卡司却能吓死人

  这绝对是二季度唯一的传奇。这里有成为经典的元素——少林寺,有过硬的技术——真功夫对战,也有满足了一部分人恶趣味的粗制滥造,当然,还有那个超级强大的阵容。但事实上,这个阵容却怎么都看不出强强联手的味道,倒更像是制作方无心插柳下的大PARTY——“秋生啊,什么?打麻将?好啊!你下午先来给我演两场戏,晚上我们打通宵”、“长江,明天有空没,过来给哥们串场戏,皇帝、太监、大奸臣随便你挑。和尚不成,你剃秃头不好看”、“王刚,你上次砸了我家的洗手盆还没赔呢啊,赶快来,我这等人救场了,演完咱俩的帐可就算清啦”……(以上为yy之言,切勿当真。)

  第二名:《中国兄弟连》     收视率:10.2
          
——团fan和同人女无处不在

《中国兄弟连》辛柏青和于震的兄弟情
《中国兄弟连》辛柏青和于震的兄弟情

  从仇敌到战友,在具有典型中国特色的战争故事情节里,他们成功收服了一众团fan和同人女们的心。当然,如此高的收视其实并不是这群人的功劳。所以,我们还可以说,《中国兄弟连》同样以其宏大的战争场面和震撼的真情实感赢得了广大观众尤其是战争狂热爱好者们的青睐。

  第三名:《还君明珠》      收视率:9.5
          
——董洁当选新一代哭后?

《还君明珠》成就了董洁新一代哭后地位
《还君明珠》成就了董洁新一代哭后地位

  苦情剧横行天下,且一部比一部惨,一个比一个哭的凶。你还真不好辨别出谁更胜一筹。二季度《还君明珠》能在一干苦情剧中脱颖而出,不知是不是托了董洁变身“哭女”的福呢?

  第四名:《上海王》      收视率:9.1
         
——胜者王侯败者寇

上海滩最后的传奇女人和她的三个男人,那就是《上海王》
上海滩最后的传奇女人和她的三个男人,那就是《上海王》

  《上海王》的高收视是有坚实基础的。第一,它是那种最能满足观众猎奇心理的传奇故事;第二,它的最高收视是在上海地区播放的时候取得的;第三,这年头,男人玩女人不稀罕,但女人玩男人就一定有人看;第四,咸鱼翻身的钟汉良号召力不可小觑。

  第五名:《暖春》      收视率:8.7
          
——像暖(晚)风轻轻流过……

单看剧照你是绝对不会喜欢上这部戏的
单看剧照你是绝对不会喜欢上这部戏的

  《暖春》是一部很不讨巧的电视剧,贫瘠的山沟里,一对相依为命的非亲祖孙,很平淡却很感人的情节。观众会被感动,但很少有人喜欢这样的“苦情”,因为它不够华丽、不够纠结、也不够波澜起伏。因此,《暖春》能入榜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第六名:《甜蜜蜜》&《落地,请开手机》   收视率:8.0
          
——爱情从古至今都一样

《甜蜜蜜》戏外或许更加甜蜜
《甜蜜蜜》戏外或许更加甜蜜

《落地,请开手机》孙红雷演起感情戏来也不马虎
《落地,请开手机》孙红雷演起感情戏来也不马虎

  邓超和孙俪高调的爱情给《甜蜜蜜》带来空前的关注度,但也让人担心观众会忽略掉故事本身。《落地,请开手机》则颇有点港剧的味道,只不过这段扑朔迷离的爱情在孙红雷的演绎下多了份“攻心”的力量。而不管是叶青和雷雷纯纯的爱,还是沈亢与李小晚艰难的牵手,只要是爱情,都是动人的。

  第七名:《胭脂雪》     收视率:7.8
          
——苦命女不是随便谁都能演的

《胭脂雪》强悍的视觉攻势
《胭脂雪》强悍的视觉攻势

  一个标准的苦命女,不仅能哭得梨花带雨、楚楚可怜,还要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苦相”。所以尽管范冰冰可以哭得让你肝颤,但绝少能有人对她起怜悯之心。不过好在《胭脂雪》的服装造型那叫一个精致好看,故事也马马虎虎,没差的太远。所以,看看也无妨。

  第八名:《爱无悔》     收视率:7.6
          
——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状元

《爱无悔》高圆圆后期的扮相有点怪
《爱无悔》高圆圆后期的扮相有点怪

  年代、苦情、职业,符合这一套路的电视剧大半都会取得不俗的收视。如果你选择的职业题材更加吸引人一点,比如说御膳、老字号、酥饼……尽管高圆圆的演技有待提升,但胜在她有观众缘。于是这个私生女回归家门重振家声的故事也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

  第九名:《大声呼喊你回来》  收视率:7.5
           ——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大声呼喊你回来》暴虐的三角恋啊
《大声呼喊你回来》暴虐的三角恋啊

  电视剧的世界就是这么小,所有人到最后都是栓在一条绳子上的蚂蚱。《大声呼喊你回来》再一次给观众出了一道永远没有答案的爱情选择题,同时也告诫我们,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第十名:《想爱都难》    收视率:6.4
          
——灰大叔与宝马阿姨的偶像剧

《相爱都难》连海报都这么偶像剧
《想爱都难》连海报都这么偶像剧

  灰姑娘变成了一个中年大叔,白马王子也成了一个开宝马的女强人,但故事的本核还是没有变的。没钱的大叔给了有钱的阿姨精神安慰,而有钱的阿姨最后扔掉了宝马坐上了没钱大叔的白鸽牌自行车。《想爱都难》最大的成功恐怕就是找了张国立与陈小艺两个收视王牌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元甲 | 周平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