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中华戏曲演出季 > 梅花奖艺术团庆奥运专场演出相关新闻

中华戏曲奥运展演:33位梅花奖得主7台中华大戏

  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大剧院展示中国戏曲魅力

  从今天开始到8月中旬,国家大剧院隆重推出“雅韵流芳——中华戏曲奥运展演”,京剧、川剧、越剧、昆曲、黄梅戏等五大剧种将先后上演;沈铁梅、韩再芬、茅威涛、林为林等四大地方戏“领军人物”将轮番登台;33位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将精彩亮相,共献上七台中华大戏。

  “川剧声腔女状元”

  领衔“麻辣烫”《金子》

  今明两晚,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曾两度摘取梅花奖、被誉为“川剧声腔女状元”的沈铁梅将带领重庆川剧院为观众献上改编自曹禺名著《原野》的川剧《金子》。她介绍道:“这台演出带有典型的川剧‘麻辣烫’风格,将悲剧喜演,在压抑的情绪中融入了幽默的元素,既好看又好听,还将变脸、藏刀、踢袍等许多蜀地绝活融入其中。”

  “黄梅戏皇后”

  美人饰演《美人蕉》

  7月22日至24日,一部全新创作的现代黄梅戏《美人蕉》将在国家大剧院完成首演,被誉为“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的“黄梅戏皇后”美人坯子韩再芬将饰演女主角“美人蕉”。

  《美人蕉》是著名话剧导演王延松集编剧、导演于一身涉足戏曲的处女作。王延松表示:“我想把徽文化的气质、黄梅戏的风韵与现代手法的意境融合在一起,让观众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黄梅戏。”

  “越剧女小生第一人”

  再携《梁祝》“化蝶”

  两年之内三度进京、两次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这就是茅威涛和她的新版《梁祝》。8月5日至7日,这段家喻户晓却又百看不厌的爱情传奇将再度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呈现。该剧导演、茅威涛的丈夫郭晓男表示,新版《梁祝》植根于中国民间,但融入了现代审美思维,演绎得“很时尚”。

  “江南一条腿”

  演绎昆曲心理剧

  8月10日、11日,浙江昆剧团团长、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有“江南一条腿”美称的林为林将带来一部昆曲突破之作——《公孙子都》。该剧用现代人的思维方式来表现古代题材,着力刻画了公孙子都在一念之差做错事后内心的挣扎与斗争,是一部引人入胜的昆曲“心理剧”。

  两出大戏

  竞显京剧新魅力

  7月26日、27日,由国家京剧院新创排的神话京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新版《三打白骨精》的创作定位是好玩、好看、时尚、娱乐,最大程度汲取传统京剧中“猴戏”精华,同时融入当代艺术手法和剧场技术,将灯光、舞美等高科技元素融于京剧艺术的雍容华贵中。京剧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张森、王璐将分别出演孙悟空,中国京剧院三团团长、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在其中扮演白骨精变成的老翁。

  由北京京剧院8月16日、17日上演的京剧《龙潭鲍骆》是“雅韵流芳”中华戏曲展演板块的压轴大戏。

  29朵梅花中西合璧

  8月13日、14日,“梅花赋——梅花奖艺术团庆奥运专场演出”是中国戏剧界梅花奖得主的“集体总动员”。尚长荣、茅威涛、裴艳玲、李维康、沈丰英、俞玖林等29位戏剧明星将联袂献艺。古希腊戏剧《安提戈涅》将原貌呈现,刘玉玲将演绎河北梆子版《安提戈涅》。

  (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茅威涛 | 韩再芬 | 孙悟空 | 沈铁梅 | 林为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