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梁朝伟刘嘉玲7月21日结婚 > 最新进展

组图:25岁不丹王子基沙尔 比吴彦祖还吴彦祖

不丹前国王辛格(右)与现任国王基沙尔(左)今晚会出席嘉玲和伟仔的婚宴
不丹前国王辛格(右)与现任国王基沙尔(左)今晚会出席嘉玲和伟仔的婚宴

  25岁的基沙尔王储同国王旺楚克一样,拥有俊朗的外表和修长的身材,更重要的是,他同样拥有一颗爱民如子的心。

  基沙尔王储出生于1980年,是旺楚克国王与第三位王妃的孩子,也是10位王子、公主中最年长的一位。同不丹百姓一样,基沙尔也是12月17日突然得知父王将于2008年把王位传给他的消息。基沙尔随即展开全国巡视,让国民看到了他同父亲一样的“平民君主”风范。21日,基沙尔在西部城市帕罗宗参加不丹传统体育大会,他兴致勃勃地背起队友参加背人赛跑,在众人的叫好声中与人民打成一片。

不丹王子基沙尔
不丹王子基沙尔

  其实,基沙尔自幼就与百姓保持着密切的交往。国王时常带着年幼的王子出宫巡游,有时坐四驱越野车,有时骑马,有时甚至步行。每到一处,基沙尔就和父王与普通农牧民席地而坐聊家常、看歌舞,如果是节日,他甚至会亲自提上铝壶给老百姓倒奶茶。

  在不丹接受完基础教育后,弱冠之年的基沙尔便离开父母,只身前往美国和英国求学。由于自幼严格的家教和宗教信仰,刚到美国时的基沙尔在同学看来还有些内向,不过,他很快就成了班里最受欢迎的人。

基沙尔彬彬有礼,乐于助人,学习成绩非常好,许多美国学生不时会抄他的作业。他的谦逊友善让同学们误以为他只是个普通孩子,很多人直到最后都不知道他的王子身份。

  2000年,基沙尔来到英国牛津大学求学。在校期间,他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旨在锻炼学生才能的“外交服务项目”。该项目主任、英国前驻瑞士和埃及大使说,基沙尔王储的表现十分惹眼,虽然年纪最小,却迅速显示出了超人的组织、领导才能。

  基沙尔似乎是天生的外交家,他在牛津交了许多朋友,向他们介绍不丹。一些教授、朋友后来纷纷应他的邀请访问了这个神秘的国家。2004年初,他和同在牛津读书的二弟一起中断学业回到不丹,与父王一起与ASOM解放联合阵线展开斗争,并最终迫使该组织关闭了其在不丹的大部分基地。

  旺楚克国王其实很早就属意基沙尔王储继承王位,因此从少年时代就着力对其加以锤炼。2000年12月,基沙尔首次在不丹国庆日向民众发表演讲,迈上政坛。从此,20岁出头的年轻王子就活跃在南亚甚至世界的政治舞台上:与当时的印度总统纳拉亚南、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深入交谈;参加联大儿童问题特别会议,在190多位各国高官的注目下发表演讲;代表不丹与印度签订两国政府备忘录。

  20多岁,应该是普通孩子或求学或追求美好生活的时节,可基沙尔身上却压着数不清的担子:不丹环保信托基金会主席、不丹印度友好协会主席、不丹大学校长、牛津大学佛学研究中心主要赞助人和顾问等等。不过,虽然社会职务繁多,基沙尔也没有放弃个人爱好。他是个体育运动的多面手,尤其精通射箭,酷爱篮球和足球。与父王一样,基沙尔也是NBA的狂热爱好者。几乎每天下午,王宫的院子里都会举行一场篮球赛,基沙尔与父王都会上场奋战。据说,基沙尔是个出色的得分后卫。事实上,他恐怕将是世界上唯一的“得分后卫国王”。这些,都让未婚的基沙尔成为不丹最热门的单身贵族。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旺楚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